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文件无法删除怎么办

2013-09-12 15:53:53  来源: 网络技术 
  我们在进行日常的文件管理的时候,常常发现一些文件不能被删除。于是现在各种用于清除顽固文件的工具也层出不穷,比如360文件粉碎工具、金山粉碎机、Unlocker等。其实我们只要利用某些杀毒软件的一些特殊功能,就可以达到同样的目的。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无论是国内的杀毒软件还是国外的杀毒软件,在进行病毒清除的时候都会使用一种杀毒组件。其实就是利用该杀毒软件提供的某个程序接口,甚至能让那些正在使用的磁盘文件瞬间“灰飞烟灭”。
  这些程序组件在杀毒软件安装时就被直接安装进Windows系统,比如卡巴斯基在安装时就将一个名叫AxKLProd60.dll的库文件注册为组件,这个组件的KLProd60类中提供了一个名为DeleteFile的接口函数,该接口函数正是卡巴斯基用于删除病毒文件时所使用的。
  如果能够通过某种方式成功调用这个接口函数,岂不是就能够删除任意文件,包括那些平时让我们头痛不已的顽固文件。要想成功调用这个接口函数,只要简单地编写一个网页文件来调用脚本即可。
  现在打开记事本程序,然后键入网页代码,并保存为Html后缀的网页文件。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function test()
  {
  bug.DeleteFile(“d:\\1.com”);
  }
  </script>
  <object classid=“clsid:D9EC22E7-1A86-4F7C-8940-0303AE5D6756” name=“bug”>
  </object>
  <script>
  javascript:test();
  </script>
  这段代码就是调用DeleteFile这个接口函数,代码的目的就是自动删除一个D盘下的1.com文件。WWW.ItCompUteR.com.cn以后只要修改这个网页文件中文件地址,就可以成功地删除指定的磁盘文件。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如果用户的系统是Windows XP SP2或更高版本的系统,IE浏览器会有一个安全提示,这时我们只要点击“是”按钮即可。  
如何备份卡巴斯基升级文件   我用卡巴斯基有一两年了,中间重装系统好几次,每次重装系统后给卡巴斯基升级都要耗费很长的时间,令人无比的烦闷。经过研究后,我终于找到了解决办法。

  先更改一下卡巴斯基的升级文件夹,因为它默认是在C盘的,而我们重做系统C盘里的东西都留不下来,所以要把它移到别的盘里面。
  依次点击“设置→更新→配置”,打开卡巴的更新配置选项,在附加里更改一下更新分发文件夹的位置,在更新来源里去掉“Kaspersky Lab的更新服务器”的勾选,点击“添加”,在更新来源里找到自己刚才设置的“更新分发文件夹”就OK了。
  这样当我们再重装系统的时候,就不用再耗费大量的时间去网上更新了,直接用自己以前设置好的“更新分布文件夹”就能把病毒库恢复到重装系统前的状态,比去网上升级快多了。  
如何用特殊文件夹存放黑软   在Windows中“\”符号是路径的分隔符,比如“C:\Windows\”的意思是C分区中的Windows文件夹,而“C:\Windows\System.exe”的意思是C分区的Windows文件夹中的System.exe文件。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如果文件名中有“\”符号会怎么样呢?假如“S\”是一个文件夹的名字,这个文件夹位于“F:\”,它的路径就是“F:\S\”,当我们试图访问时,Windows会认为我们要打开的文件是F分区下的名为“S”的文件夹,而非“s\”文件夹,这样Windows就无法准确打开该文件夹,并且会返回一个错误信息,因为以上路径并不存在。
建立目录,绕道而行
  但是我们无法直接在系统中建立“S\”文件夹,系统会提示“文件名不能包含‘\’符号”。看来只好采取其它办法来创建这个“特殊”文件夹了。
  在“运行”栏中执行“cmd”命令,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进入到“c:\”根目录下。在“c:\”后输入“mkdir s..\”,按回车键。现在,打开资源管理器,可看到C盘下建立了一个名为“s.”的文件夹,不过这个文件夹既不能打开也不能删除。
  不能打开是因它的实际路径是“c:\s..\”(由于是我们自己创建的,可以确定它的实际路径),但在系统资源管理器中,它的文件夹名变成了“s.”,这样当试图打开它时,系统实际上尝试打开的是“c:\s.\”,这当然是不能打开的。系统认为该文件夹并不存在,所以会报错,不能删除也是基于此原因。
  既然这样的文件夹在Windows下不会被删除,那么就大可放心地将黑客工具或重要文件保存其中了。经过测试,在其中即使存放木马甚至病毒程序,也不会被杀毒软件查杀到。
  虽然这类文件夹在资源管理器中不能正常打开,但可以通过“运行”栏来开启,前提是知道该文件夹的真实路径。比如本例便可通过在“运行”栏中键入“c:\s..\”后按回车键来打开这个文件夹。
删除操作,轻松自如
  最后再来说说这类文件夹的删除方法。如果文件夹是空的,可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c:\”,然后再键入“rmdir s..\”命令,按回车执行后即可删除。如果文件夹中已存放了文件,则可键入“rmdir s..\ /s”命令,按回车键后,提示“s..\,是否确认(Y/N)?”时,键入“y”键删除该文件夹。
  看到这里,很多朋友可能发现建立这样一个文件夹,不仅可起到防止误删除的目的,还可将一些重要资料存放其中,达到另类加密的效果,一般人还真解不开这个秘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43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