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请问什么是网关?

2013-09-12 17:25:08  来源: 网络技术 
网关(Gateway)又称网间连接器、协议转换器。网关在传输层上以实现网络互连,是最复杂的网络互连设备,仅用于两个高层协议不同的网络互连。网关的结构也和路由器类似,不同的是互连层。网关既可以用于广域网互连,也可以用于局域网互连。
 
请问什么是Internet域名?.中国和.com有什么区别?域名和主机名的区别又是什么呢? Internet域名是Internet网络上的一个服务器或一个网络系统的名字,在全世界,没有重复的域名。域名的形式是以若干个英文字母和数字组成,由“.”分隔成几部分,如IBM.COM就是一个域名。.中国和.com的管理机构是不同的,中文后缀的是由CNNIC管理的,英文后缀的是由NSI管理的。域名的范围要比主机名大。一个域名下可以有多个主机名,域名下还可以有子域名。例如,域名abc.com下,有主机server1和server2,其主机全名就是server1.abc.com和server2.abc.com。
 
请问什么是路由器? 路由器(Router)亦称选径器,是在网络层实现互连的设备。它比网桥更加复杂,也具有更大的灵活性。路由器有更强的异种网互连能力,连接对象包括局域网和广域网。过去路由器多用于广域网,近年来,由于路由器性能有了很大提高,价格下降到与网桥接近,因此在局域网互连中也越来越多地使用路由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74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