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请问我想为我们公司和我个人申请域名,应该适合使用什么域名呢?

2013-09-12 17:25:07  来源: 网络技术 
普通的机构或公司通常有.COM、.NET和.ORG三种类型可以选择。依照规定,其代表的业务或服务性质如下:.COM 用于商业性的机构或公司;.NET用于从事Internet相关的网络服务的机构或公司;.ORG用于非盈利的组织、团体,您可以针对您们自己的情况选择,个人通常用.COM。
 

请问什么是域名的层次? 域名分为顶层(TOP-LEVEL)、第二层(SECOND-LEVEL)、子域(SUB-DOMAIN)等。顶层分为几种类型,分别是:
.COM 商业性的机构或公司
.ORG 非盈利的组织、团体
.GOV 政府部门
.MIL 军事部门
.NET 从事Internet相关的网络服务的机构或公司
.XX 由两个字母组成的国家代码,如中国为.CN,日本为.JP,英国为.UK等等一般来说大型的或有国际业务的公司或机构不使用国家代码。这种不带国家代码的域名也叫国际域名。这种情况下,域名的第二层就是代表一个机构或公司的特征部分,如IBM.COM中的IBM。对于具有国家代码的域名,代表一个机构或公司的特征部分则是第三层,如ABC.COM.JP中的ABC。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74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