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qq防盗注意事项

2013-09-12 15:28:59  来源: 网络技术 

   钓QQ密保,主要有邮箱和弹出消息两种途径。这两种途径都是利用用户对QQ官方的信任心理进行欺诈的。
  途径1:通过邮箱传播
  案例:网友A在玩腾讯代理的网游时,收到一封号称是QQ游戏项目组发来的邮件,说他获得30复活币。他在邮件里面的网页中输入了自己的QQ账号和密保信息,不久他的QQ就被盗了。
  分析:奖品不夸张,容易让人信以为真。但真正让网友A相信邮件中的网页,却是因为该邮件是来自“QQ官方”。黑客使用邮箱发信人欺骗工具,伪造了QQ官方邮件地址service@tencent.com,这样普通用户就很容易上当。
  途径2:通过QQ官方消息
  案例:网友C的电脑突然弹出一个QQ系统消息,其中提示他获赠了一个6位QQ群号,他点击了消息中的网址。根据提示输入了QQ号码、密码、证件号码等密保资料(见图)。不久他的QQ就被盗了。

  分析:在填写密保资料的过程中,网友C可能会产生怀疑,但因为相信了QQ官方消息,才最终上当。利用《QQ10000系统消息插件生成器》,黑客可以很轻松地伪造出一个在右下角弹出的QQ官方消息
 识破QQ钓鱼网站
   第一步:如果你使用的是IE 7及以上版本,则可使用其自身集成的仿冒网站筛选器,自动过滤钓鱼网站。在IE中点击菜单栏“工具”→“Internet选项”,在弹出窗口中切换到“高级”标签页,查看“设置”中的“安全”项目,在此选择“仿冒网站筛选器”→“打开自动网站检查”。wWW.iTCompUTER.COM.CN
  第二步:目前主流的系统防护软件不少都集成了反钓鱼模块,启用后即可达到过滤钓鱼网站的目的。
  第三步:不管邮件是不是QQ官方发的,都不要直接在邮件里面的网页中直接输入QQ账号信息和密保信息。

 
用QQ文件中转站“中转”大文件   日常工作、学习时难免遇到有大文件需要发送给好友,却没有好的中转平台的问题,网上也有很多类似网盘这样的存储空间,不过相对而言,利用QQ邮箱中的“QQ文件中转站”则更简单,而且上传、下载速度快。特别值得推荐的是,在IE核心的浏览器(如IE、TT、傲游等)下安装QQ邮箱上传控件后,可以上传并保存最大1GB的单个文件,并且支持断点续传,还可以显示文件上传进度。默认情况下,文件会保存7天,并且在文件到期前2天,QQ会自动发出邮件提醒。

  登录QQ邮箱后,选择页面左侧导航下方的“文件中转站(极速版)”即可选择文件上传,默认单个文件不超过10MB,如果需要传输大文件,可以选择安装QQ邮箱上传控件,这样就支持最大1GB的单个文件了。QQ文件中转站的默认空间为1GB,相信足以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了。很简单吧?  
用qq电脑管家解决他人磳网    

平时大家发现有时家里用无路由器网络上网时会发现网速越来越慢了,这倒是什么一回事呢。难道是别人磳网,今天我们就来通过qq电脑管家来解决这一问题。

首先打开qq电脑管家,来到主界面。在窗口左侧有个快速通道栏,看见下面的“无线安全助手 ”它能检测无线网络安全并能防止磳网。

我们点击进去,在对话框中我们点击“立即启用”如此一来无线安全助手就开始检测家中的无线网络。如果检测有可疑的设备在运行便会显示出来,如果检测有,说明无线网络没有了加密,这里就需要点击设置密码按钮,给自己的无线网络设置一个安全密码。并停止该设备的运行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13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