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找不到网络路径

2013-09-12 16:07:14  来源: 网络技术 
  问:局域网中,计算机A在通过“\\IP地址\共享名”方式访问计算机B的共享资源时,系统提示“找不到网络路径”。但是计算机B却能访问计算机A中的共享资源。而且同一个局域网中的其他计算机也能正常访问计算机A中的共享资源。请问,应当如何设置,才能使其他计算机访问到计算机B中的共享资源?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既然所有的计算机都能访问计算机A中的共享资源,说明网络协议和网络连接都是正确的。导致其他计算机无法访问计算机B的共享资源的原因,可能是计算机B中没有装网络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协议,或者计算机B安装了网络防火墙,也有可能是139、445等端口被屏蔽。排除上述可能性后,还可重新安装TCP/IP协议。  
找不到ntosknl.exe文件   在试用64位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 ×64Edition的同时安装了Windows XP SP2未出现任何问题,但将Windows XP SP2替换为Windows XP SP1后,经过多次测试,都会出现同一个问题(将两个系统都装在同一分区中):通过启动菜单选择启动项后能进入Windows XP SP1(32位),且工作正常。一但选中64位系统时,根本无法启动,报错提示为:“找不到ntosknl.exe文件”,手动修复也没能解决该问题。在微软没发布相关补丁前,看来我们只能使用其他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了。既然出错提示为“找不到ntosknl.exe文件”,只要我们方法得当,避免因文件被替换即可成功解决双系统带来的兼容性问题。(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方法一:先安装32位系统,再用64位Windows XP安装盘启动电脑进行安装,安装时可选择将64位系统安装到另一分区。那么,在另一分区下就会生成相应的Windows、Program Files (x86)、Program Files 目录,而不会替换原系统分区这几个目录下的文件,兼容问题也就得到了解决。从实现的难易程度和实用性来看,这是最佳方案。
  方法二:先安装64位Windows XP,再用32位Windows XP SP1光盘启动安装32位系统(注:安装时不会出现选择安装位置的提示,而是直接将后者安装到原系统分区下),完成后能在系统分区下观察到有Windows和Windows.0目录,前者就是64位系统的系统文件夹,后者是32位系统的。但Program Files目录由两系统共用,也不会出现兼容性问题。此时,在后一系统(32位)下不会出现问题是理所当然的事。启动64位系统(64位)后,虽然Program Files目录下的文件已被替换为32位的,但由于64位系统能向下兼容32位程序,所以也不会出现问题。
  总结:在同时安装64位的Windows XP和其他Windows系统时,尽量避免安装到同一个分区里。如果一定要安装在同一个分区里,32位的系统请按方法二或选择已打上SP2补丁的Windows XP安装盘。  
系统找不到硬盘分区 问:我有一个二手硬盘,前段时间用得好好的,可是有一天开机,突然显示硬盘错误。挂接了双硬盘,进入系统后无法找到该硬盘的分区,但是在BIOS里能看到这个硬盘,启动时也能认出硬盘。该如何解决?

  答:在BIOS里能检测到硬盘,但是在系统里找不到,主要原因是硬盘分区表损坏或引导文件损坏。如果损坏不是很严重,可用系统自带的重写分区表和引导文件的命令MBR试试。若不能解决问题,可用工具软件如磁盘医生NDD修复,也可以试试Diskman修复。还可尝试用DM等工具软件进行低级格式化。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100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