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电脑不能关机的解决

2013-09-12 17:21:22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电脑配置如下:新天下i815主板、Hynix 256MB内存、昂达GeForce2 MX400显卡、IBM 40GB硬盘,装的Win XP系统。以前使用无任何问题,但最近在关机或重新启动时,当屏幕显示正在保存设置时就死机了,只能通过电源开关关闭主机,不知是什么问题?

  答:WinXP关机时死机的原因有很多种,硬件和软件的原因都可能造成系统死机或“假死”,以下列举出几种常见的情况供你参考:

  1.WinXP与主板的高级电源管理功能(ACPI)相冲突。你可以安装主板的补丁程序,或在BIOS中将主板的高级电源管理功能关闭,看看是否能解决问题。如果你的电脑使用了支持热插拔的设备,那么在关机之前先将它停用(系统托盘中有拔下或弹出硬件的图标)。

  2.软件方面的问题往往是造成WinXP死机或“假死”最多的原因。在关机之前,先关闭所有正在运行的软件,尤其是杀毒软件、监控程序等常驻后台的程序。另外也可以在控制面板的管理工具中禁止掉一些不必要的系统服务,比如IIS、目录索引等进程。

 
电脑为何要延迟开机 问:我的电脑配置如下:Tualatin赛扬1.1GHz CPU、精英P6IEAT(815E-T)主板、128MB Hynix PC133 SDRAM、耕昇GeFore256(32MB)显卡、YMH-724声卡、昆腾6.4GB硬盘、三星32× CD-ROM。每次开机时,先按下电源插座开关,再按下电脑主机开关,电脑没有反应,大约半分钟后才开始启动。后来打开机箱,发现当按下电源插座开关后,过一分钟后再按开关键,机器可以马上启动。请问是怎么回事?还有就是机箱的电源灯不亮,连接是正确的(发光二极管测试正常),主板BIOS已升级1.1D。www.sq120.com推荐

答:当按下开关键后,电源会给主板发送出一个PowerGood信号,主板接收到信号后,会进行开机自检等一系列后续动作。如果主板没有收到PowerGood信号,或者是PowerGood信号电压过低或过高,都不会产生后续动作。首先,请检查你的电源,如果不好确定最好换一个电源试试,看看是否还出现此情况。其次,从你所述的第二个问题来看,机箱电源灯不亮,可能是你的主板供电模块或硬件之间有兼容性问题。如果更换了电源还是如此,建议你先取出YMH-724声卡,然后再开机检测看看是否出现问题。如果还出现问题就使用替换法查找原因。建议从GeForce 256显卡和光驱开始替换,因为这些都是耗电大户。如果上述步骤都做完了但问题依旧,那么很可能是主板的供电模块出现问题了。  
电脑不能开机怎么办 故障现象:朋友送修一台电脑,称不能开机。笔者试了一下,大多数时候按下开机按钮时不能开机,只有电源和CPU风扇转动,少数时候能开机,但开机后很短时间又自动断电。 电脑不能开机怎么办呢?
  故障解决:根据上述现象,初步判断为某个配件接触不良,遂拆开机箱,发现该电脑用的是杂牌电源,做工很差,于是把检查重点放在电源上,按下开机按钮后,用万用表测四芯供电插头上的各组电压,基本正常。又把20芯的主板供电插头拔下来,仔细检查,发现有几个孔内部的铜芯明显变形,用工具撬几下,使它们恢复原状,然后把各个供电插头插好,再开机故障排除。人们选购电源时,往往会注意开关变压器和滤波电容的大小、线材的粗细、外壳所用钢板的厚度和材料等,但也不能忽视供电插头的做工。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13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