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共用插座导致系统不能启动

2013-09-12 17:21:07  来源: 硬件专区 
朋友打来电话说显示器黑屏了,到朋友家开机一看,可以听到电源风扇的旋转声,而显示器指示灯为橘黄色,系统没有任何报警声。怀疑硬件有故障,打开主机,CPU风扇正常转动,由于手上没有可替换的配件,只能用排除法确认故障了。 主板上只保留CPU、内存、显卡,开机,可以正常显示,把硬盘接上,系统可以启动,再把光驱接上,也可以启动,当把朋友的Modem插上时,系统却黑屏了。为了确认是Modem的原因,先把光驱拆下来,插上Modem,系统也能正常启动,看来配件都没有问题,会不会是电压太低或主机电源输出功率不足,导致系统不能启动呢?

拿出万用表准备量一下电源电压,看到插座上还接有其他插头,问了一下朋友,朋友说冰箱的专用插座坏了,就先临时接到这上面来了,原来如此!把主机重新装好,把冰箱插头拔掉,开机,能正常使用了。  
DDR 333和DDR 400内存不能共用

问:我的主板是技嘉865PE,内存为HY 256MB DDR400(一根)。现从朋友处借来一根HY 256MB DDR 333内存,准备组成512MB内存。可装好后开机,系统发出报警声。把DDR 333内存拔掉又没有问题。请问DDR 400和DDR 333不能同时使用吗?

答:从你的描述可以推测,你使用的CPU应该是800MHz FSB(前端总线)的P4处理器,因为只有800MHz FSB的P4处理器,才能让DDR 400内存在i865PE的主板上以标准工作频率工作。在这种情况下,内存默认的工作频率为200MHz,高于DDR 333内存166MHz的工作频率,因此DDR 333内存无法正常工作。现在的主板大多都有内存频率设置选项,你可在BIOS中将内存的工作频率改为166MHz,这样你的电脑就可以使用DDR 333内存了。当然,这是以降低了那根DDR 400内存的性能为代价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所增加的内存要和原有的内存组成双通道的话,很可能造成系统不稳定。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9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