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爱机”重生记

2013-09-12 17:21:05  来源: 硬件专区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的爱机开始莫名其妙地重新启动,严重时在按下Power按钮之后,就反复重启。   经过分析,首先排除了软件及病毒原因,因为我的爱机没有上网,又从未用过来历不明的软件,并且机器不经过自检就自动重启,应该不是病毒及软件所致,而是“硬伤”。

  对付硬件问题,我首先想起了《电脑报》上常说的“替换法”,可惜的是我没有这么多配件可以替换,所以无奈之下,我也只有硬着头皮一一排查了。
  疑点一:重启键短路。打开机箱将Reset线从主板上拔下,开机后却故障依旧。
  疑点二:电压不稳。借来UPS稳压电源,故障依旧。
  疑点三:主板与机箱发生接触,造成短路。于是将主板垫高,装上绝缘垫,开机后故障依旧。
  疑点四:电源损坏。这个念头在我的脑海中闪了许久,险些换电源,但最终还是被我否决了,质量比较好的长城电源该不会这么容易坏吧?
  一时之间,我陷入了迷茫之中。我将所有配件全部分离,又全部装上,然后按下Power键,天哪!我的爱机竟然毫无动静,安静地躺在地上。怎么了,难道是彻底完了?我用手碰了碰主板电源线,CPU风扇嗡的一声转了起来,我又用手摇了一下那条线,电脑重启了。原来如此!我匆匆找来小镊子,将电源上为主板提供电源的那个插头中的小铜管一个一个地捏小。WWw.iTcomputER.COm.cN完成后重新装好,按下Power键,一切OK。编后:主板电源线接触不良并不多见,何况长城电源的接插件质量不会太差,怀疑曾经遭遇过“暴力”插拔,使插头的插孔扩大造成接触不良。庆幸作者能及时发现,没有去买新电源,避免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斩断“爱情后门”的尾巴 前段时间,病毒“爱情后门(W32.LOVGATE.J@MM)”肆虐,笔者不幸中招。发觉后立即下载了诺顿的病毒专杀工具,在安全模式下Kill掉内存中的病毒程序进程,扫描剿灭病毒。半小时后,正准备打扫战场,收兵回营,却发现“爱情后门”在我的机器上留了两条不大不小的“尾巴”。

  尾巴1:计算机驱动器F和驱动器G上的大量可执行文件的扩展名由.EXE改成了.ZMX(这也是判断“爱情后门”感染了哪些文件夹的重要标志之一),且文件属性也变成了“系统”、“隐藏”。

  尾巴2:在本地计算机的“服务”列表里多了两具已经僵硬的尸体:“_reg ”服务和“Windows Management Protocol v.0(experimental)”服务,虽然它们两个在杀毒时就已经被我手工禁用了,但是尸体留在这里总觉得别扭。

  斩尾过程:

  1.下载并安装软件ChangeExt 1.92汉化版:它可以批量更改文件属性及扩展名。下载地址:http://crc.onlinedown.net/down/changeext.exe

  2.搜索需要恢复的文件:用系统搜索功能找到系统中所有的.ZMX文件。

  3.更改文件属性及扩展名:选中搜索到的所有文件,单击鼠标右键,点击快捷菜单上的“扩展名(X):(ZMX)”,随之弹出“Multiple selection file information”窗口,在“文件类型”选项卡中的“新扩展名”文本框中输入“EXE”,把“文件属性”选项卡中的“文档”、“只读”、“隐藏”和“系统”属性全部清空,就可以把它们恢复原状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8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