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显存设置错误导致故障

2013-09-12 17:21:04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一台电脑,配置为赛扬1.7GHz CPU、联正i845GL主板、128MB DDR内存、集成显卡、希捷20GB硬盘、普通17英寸CRT显示器、安装的是Win98系统。最近出现了一个奇怪的故障,系统运行很正常,但玩一个游戏时速度特别慢,让人难以忍受,但在玩其他游戏如《抢滩登陆2003》时却没有问题,并且原来玩该游戏时也没出现过这种故障。   故障分析解决:开始笔者以为是该游戏的安装有问题,但重装了N次后故障依旧,在其他电脑上用这张盘安装,运行起来却没问题。经过检查,操作系统和各种软件安装运行都没问题。

仔细考虑,《抢滩登陆2003》与该游戏的主要区别在于占用系统内存的多少,对了,i845GL主板整合了显卡,运行时要占用系统内存,赶紧打开BIOS查看,发现“AGP Graphics Aperture Size”被设为256MB,而这台电脑的内存一共才128MB。这样的设置肯定不对,难怪游戏运行起来那么慢。而在运行《抢滩登陆2003》这类游戏时,由于对系统内存需求不多,所以速度并不慢。赶快将BIOS中的该选项设置为8MB,重新启动电脑,故障排除。建议BIOS中的该值按照系统内存的1/4来设置,即本例中,最好设置为32MB。  
显卡显存的重要性

问:我在购买显卡的时候听朋友说显卡显存越大越好,真的是这样吗?

答:显存是显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与计算机中的内存功能基本类似,被用来存储显示芯片处理的所有数据,显存的容量越大,显卡的贴图精度越高,因而在一定意义上说显存增大能提升显卡的性能。但如果你只是普通用户,一味去追求大容量显存只会增加开支,目前128MB或256MB显存的显卡已经足以满足大多数游戏与软件的需求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8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