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灰尘导致电脑无法启动

2013-09-12 17:20:57  来源: 硬件专区 
近日来,由于天气逐渐转热,我将机箱侧挡板打开以利于主机散热。发现机箱内部各板卡上布满了灰尘,想一想大概有三个多月没有给“爱机”打扫过卫生了。于是我决定拔下所有的板卡,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就连电源我都拆开来清理里面的灰尘。

好不容易做完清洁之后,我插上电源启动电脑。结果这时却出现一个怪现象:电脑启动两秒钟后突然自动断电,间隔两秒钟之后又自动来电继续启动。但此时显示器不能点亮,出现黑屏。反复开关机几次都是这样。一开始,我以为是电源的问题,可能刚才清理电源内部灰尘时不小心造成了什么故障。可后来我换了一个电源启动,还是出现上述情况,看来问题出在其他地方。

我采取最小系统法(即主板上只插CPU,内存和显卡,不连接光驱和硬盘等设备)发现,当拔下内存后,电脑虽不能启动,但不会出现自动断电的现象。我仔细观察内存插槽,发现里面沉积有少量灰尘,一定是刚才清理主板表面灰尘时不小心弄进去的。用皮老虎将灰尘吹出,插上内存条,再次启动电脑,顺利进入了系统。后来我又重启了几次,电脑均能正常启动。

夏季来临,灰尘也多了起来。由灰尘引起的主板短路问题不在少数。提醒大家在给自己的“爱机”打扫卫生时一定要小心仔细一些。  
如何清理风扇灰尘   Q:我有台老电脑,以前一直运行得十分正常,最近在开机运行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蓝屏死机。怀疑是操作系统的问题,于是重新安装Windows XP。但是安装到20分钟后,同样出现蓝屏。接着怀疑是散热器问题,打开机箱,发现散热器的风扇转速正常,只是散热器的鳍片非常烫手,甚至不敢触摸,请问是什么原因?www.sq120.com推荐文章

  Dr.Known:在这种情况下最可能的原因仍然出在散热器上,通常处理器的散热器不会有如此的高温。这是因为电脑使用时间长了,散热器的鳍片之间会积聚大量灰尘,不利于散热。由于有风扇在鳍片上面,我们不容易发现灰尘之所在。所以最好将散热器从主板上取下来,再用螺丝刀卸下风扇后,对散热鳍片的缝隙进行清扫。
  由于现在是夏季,高温造成电脑死机现象十分普遍,建议大家至少对处理器、主板南北桥芯片以及显卡等部件上的散热器鳍片仔细清扫一次。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6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