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无信号输入怎么办

2013-09-12 17:20:53  来源: 硬件专区 
一台电脑正常关机,第2天早上开机后显示器无显示。该机配置为顶星主板,赛扬1GHz CPU,NVIDIA TNT2 M64 32MB显卡,PC133内存(64MB),内置声卡。考虑到该电脑前一天使用和关机都很正常,软件系统应该没有多大问题。能显示“无信号输入”,显示器也应该没有问题。但该机开机时除了无显示之外,连报警的声音都没有,把显卡、内存等拔出,开机仍无任何报警声音。   

使用替换法。更换了显卡、内存、CPU、主板,结果均无效。难道电源坏了?可是按下电源开关能听到电源风扇的响声啊,好像没有问题,但换电源是替换法的最后一招了。再找来一个好电源换上,结果机器顺利启动!然后把原来的主板、CPU、显卡、内存逐一换回,发现显卡、内存是好的,CPU、主板、电源均损坏。因为该电脑中有些板卡使用ISA插槽,而有这种插槽的主板已无新品,只好到二手市场淘来相同型号的主板和CPU,又买了一个全新的300W电源,更换后该机恢复正常。www.sq120.com推荐

笔者经过观察和分析认为,该机因市电电压不稳而使用了一台稳压器,而稳压器上带有冰箱、烘干箱、离心机等耗电大户,尤其是冰箱,每次启动时都会引起电压在瞬间降低,而这时稳压器就会进行一次调整性的瞬间切断/恢复动作,而这个动作会使电网中形成一个宽幅脉冲,这个脉冲极易冲击电脑电源的变压和整流电路,并连带造成其他配件的损坏。WwW.ItcOMpUTer.cOM.cn

后来改用在线式UPS解决了电网的电压不稳问题。

  编后:经分析,这台故障电脑先前很可能是使用了质量较差的ATX电源。ATX电源所谓“正常关机”其实并未真正断开电脑与市电的连接,主板上仍有5V电压使电脑处于待启动状态,这样才使电脑在“关机”状态下依然可能受到稳压器的冲击,而劣质电源又缺乏有效的保护措施,因此后果严重。另外,建议电脑不要接在家电稳压器上,有些继电式电源稳压器在遇到电网波动时会瞬间断电/接通,一些滤波电容质量不好的电脑电源难以承受这样反复的浪涌电流冲击,反而伤害会更大。另一方面,家电稳压器技术含量很低,很多产品是小工厂生产,所用元器件大多也都是价格低廉的次品,用了比不用还糟糕,家电被稳压器损坏有很多例子。优质电脑电源都能够适应一定范围内的电网波动且保护措施完备,可以直接接入电网。除了选用优质电脑电源以外,在周围电网波动较大的“恶劣”环境下,关机时最好真正切断电脑与电网的连接,把接线板的开关关掉。

 
升级显卡后无信号   Q:我的主板是精英K7SEM(SiS730芯片组),该主板除板载显卡外,还预留了一个AGP插槽。近日我购买了一块GeForce FX 5200显卡,但插上显卡并重启电脑后,发现没有显示信号输出,请问我该怎么办?(WWW.SQ120.COM推荐)
  A:你可在启动电脑后按Del键进入BIOS设置界面,找到并进入“Integrated Peripherals”设置项,然后找到“AGP VGA Selection”选项,将该项的参数设为“AGP”,最后按F10键保存退出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4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