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老主板接大硬盘新法:蒙混过关

2013-09-12 17:20:48  来源: 硬件专区 
前段时间把自己的电脑处理掉了,一时间还没有筹集到足够的钱买新的,便找来一大堆旧配件打算攒一台:一块不知什么牌子的SiS530主板,128MB现代SDRAM内存,CPU用K6Ⅱ450,找朋友要了一套鼠标键盘,借了一台显示器,加上旧的机箱电源,只差硬盘没有着落了。盘算半天,一咬牙花了500多元买了一块WD800BB硬盘。为解决老主板不能用大硬盘的问题,找来DM万用版,打算用这个软件对硬盘进行初始化,这样可以解决老主板用大硬盘的问题。 www.sq120.com推荐

信心十足地接上硬盘,谁知问题由此而起。在BIOS设置中将主IDE设备设置成AUTO重启后,系统检测显示出“WD800BB”字样,但在随后检测硬盘信息到“LBA,UDMA,66”后,系统死机,多次重启问题依旧。到BIOS设置中一看,硬盘参数中除“precomp”(写入预补偿)项显示为65535外,其余全部为0,看来确实是因主板不能识别硬盘参数,导致系统死机。这可把我急坏了,以前只是听说过老主板不支持大硬盘的表现是不能正确显示硬盘容量,这次遇到的却是连系统自检都不能完成。如果不能进入软盘引导DM,那怎么进行初始化硬盘?

既然是系统不能自动识别硬盘其他参数,那我就手动在BIOS中输入,只要能在主板自检中“蒙混过关”,能用软盘启动,DM就可以大显身手了。WWW.itCompUTeR.cOM.CN马上进入BIOS设置,将主IDE设备改为USER,把硬盘所有参数填上数字(随便填啦,只图蒙混过关嘛,当然最基本的如sector填为63就行了),保存后退出,果然如愿以偿,主板顺利跳过硬盘检测,用软盘启动后运行DM,分区,安装Windows98,系统能正确识别硬盘,至此,问题解决。

 
老主板支持80g硬盘吗   问:我的电脑是钻石PW65-D 810主板,硬盘只有6.4GB。我现在想更换迈拓金钻PLUS9 80GB 的硬盘,请问我的主板是否支持?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你的主板支持80GB的硬盘。因为主板只支持ATA66传输模式,金钻PLUS9的传输模式为ATA133,所以在实际中硬盘性能上会有所降低。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2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