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刷新Firmware解决康宝低速刻录

2013-09-12 17:20:39  来源: 硬件专区 
最近笔者以低廉的价格买到一些HP的4× CD-RW和Sony的4× CD-R金盘,打算用来备份一些重要的CD唱片。可是将盘放在48×三星康宝上刻录的时候却出现了不少问题:不论是Nero 5.5/6.3还是Alcohol中的刻录选项里,都没有8×以下的速度可供选择;一旦使用8×的速度来刻4×的盘其结果就是导致光盘报废。

  这部SM-348B康宝在缺省状态下提供了从8×到48×一共6挡刻录速度,但是说明书上却说明可以支持最低4×的刻录速度。我立即想到的是更新康宝的Firmware。在三星中国的技术支持网站http://www.samsungodd.com/chn/,看到SM-348B康薄两个新版本的Firmware:T502和T511。我查看了原始的Firmware,版本是T500。那么该选择哪一个呢?安装三星的LiveUpdate软件也没能提供有效的区别信息,看来只好自己试了。运行SFDNDos固件刷新程序,选择T502版本更新固件。

  重新启动电脑再运行Nero,果然出现了从4×到48×共18挡刻录速度供选择。试刻几张4×的CD-R/RW盘都很顺利地完成了,问题解决。其实三星的康宝从SM-332B开始都有类似的不支持低速刻录问题,一样可以通过更新Firmware解决。

 
刷新主板BIOS“救”硬盘 故障现象:我的电脑配置如下:Athlon XP 1700+ CPU、双敏KT333主板、希捷40GB硬盘、Kingmax 256MB内存、小影霸显卡,装的是WinXP系统。最近出现了以下故障现象:开机进入系统的时间非常长,大约须用半个多小时,并且硬盘指示灯一直亮,如果能进入系统,则使用一切正常。

故障分析处理:最初怀疑是系统有问题,重装后隔了一天开机还是一样,装Win98和WinXP都出现同样的现象。将硬盘换到其他正常的电脑上使用,一切正常。难道是供电不足?于是我又从朋友那里借来一个质量较好的电源测试,现象还是一样。

某日登录双敏的网站,发现有KT333主板最新的BIOS,马上查看我的主板BIOS,发现日期是2002年的,双敏网站上的新版本BIOS的日期为02/12/2003,刷新BIOS能不能解决问题呢?于是下载此BIOS与Awdflash刷新工具。用Win98启动盘启动进入纯DOS状态,对主板的BIOS进行刷新,开机重启,看到显示的主板BIOS的日期为02/12/2003,说明刷新成功。于是进入系统测试,正常了。连续几天开机进入系统都很正常,看来是原来的BIOS对硬盘支持不好。原来系统运行时就经常出现蓝屏现象,刷新主板BIOS后蓝屏现象也不再出现了。

 
刷新BIOS助老机升级WinXP 问题背景:同事一台老机尝试升级WinXP系统,安装过程中出现黒屏死机导致升级失败。

  分析解决:朋友的老机安装过Win98/Me/2000,系统均能正常运行,硬件应该没有问题。但是考虑到WinXP系统对硬件的要求较为苛刻,首先查看了一下老机的配置:2000年购入的SiS530整合声卡显卡的主板、AMD K6-2 500MHz CPU、2条PC-100 128MB内存、ST 10GB硬盘。按照微软官方公布的安装WinXP系统的最低硬件配置,本机硬件基本符合要求。于是重新分区、格式化后,拿出WinXP的安装盘开始安装。两次重启后很顺利地完成系统文件的拷贝。然而在最后一次重启时,系统在运行到启动画面后就死机了。至此,系统升级失败。换用另外的WinXP安装盘,故障依旧。把安装光盘的内容拷入硬盘,执行硬盘安装程序,还是没有成功。同事原来配置为单条128MB内存,后为提高运行速度又加装了同品牌128MB内存一条。是不是这个后来加装的内存惹的祸呢?拔下新的内存条,经试验结果未变。尝试升级主板的驱动后,依旧没有解决问题。

  升级陷入了僵局。后经朋友指点:安装WinXP时需要更高的系统配置,同时它不兼容一些老的硬件和软件。如果老机升级WinXP不能成功,可尝试刷新主板BIOS以获得更好的硬件支持和兼容性。我如同捞到了一根救命的稻草,马上在网上下载了最新的主板BIOS文件。刷入新的BIOS程序,重新安装WinXP,故障解决。

  总结:老机升级WinXP系统往往坎坷颇多。主板BIOS作为最基本的输入输出系统是硬件最底层的软件,如果你的老机在升级系统时遇到上述故障,不妨尝试刷新主板BIOS程序,从而获得对更多新的硬件或软件的支持。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0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