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板载显卡发热引起的故障

2013-09-12 17:20:40  来源: 硬件专区 
        本人的电脑用的是内置显卡的主板,半年来一直工作正常。但近日却频繁出现屏幕抖动,白色条纹干扰的现象,根本看不清屏幕上的显示。于是急忙拿去维修,奇怪的是到了维修点后却没再出问题。回来开机一、两小时后故障又出现,如此三次来回,连修电脑的师傅都说不清原因。我只有自己试试了,回家后一直运行电脑直到故障再次出现。关机后再开机,故障又会出现。而且关机到开机的时间间隔越长,出现故障的间隔越长。由此判断故障可能是某个元件性能不稳定引起的。想到近来天气较热,会不会是散热问题引起的?于是打开机箱盖逐个检查,散热没问题啊。重新开机直到出现故障时,用手小心触摸各个芯片,当摸到北桥芯片时觉得好烫。仔细观察,原来是北桥的芯片发热量大,且没有散热片,导致性能不稳定。于是在它的上面安装了一块散热片,另加一个风扇加速散热,故障消除。

  小编点评:本文作者可谓胆大心细,但在电脑还础高温状态时直接用手触摸芯片的方法是不允许的。这种做法本身可能令硬件损坏,更重要的是还可能烫伤自己。建议读者在解决类似问题的时候要借助一些仪器。

 
板载声卡驱动正常音箱不响 故障现象:

  办公室的一台品牌电脑,全新安装Win2000。放入附带的驱动光盘自动安装好主板驱动、集成显卡、网卡、声卡的驱动程序后。重启系统后,音箱“鸦雀无声”,在任务栏上却有声卡安装成功后的小喇叭图标。

分析解决:

  这台电脑的配置为:845GL的主板,赛扬2.0GHz,256MB内存,集成显卡、网卡、声卡。安装系统与各驱动程序一切顺利。因为任务条上有相应的图标,所以认为音箱有问题。另换了一对正常的音箱,仍然寂静无声。是不是主板后面的声音输出插孔接触不良呢?赶快将音箱的输入端插到前面板的耳机孔,也一样没有一点声音。难道音量关了?也不是。

我只有进入系统“控制面板→系统→设备管理器”查看声卡的属性。板载的AC'97声卡是Realtek AC'97 Audio,从驱动程序来看好像没有问题(图1)。

于是我想在设备管理器中删除声卡后重装一次。没想到右击“Realtek AC'97 Audio”,选“卸载”,这时电脑却突然黑屏重启。直觉告诉我声卡的驱动程序有问题,哪有安装正常却卸载出错的。机器重启后,先把任务栏上的发挥声卡增强功能的程序关了。在设备管理器中点“Realtek AC'97 Audio”右击,选“属性→驱动程序→更新驱动程序→升级设备驱动程序向导→指定位置选择光盘上的Audio目录”一看,有两个目录:一个是(Alcxxx),一个是(Cmi97xx),这次选(Cmi97xx)目录安装,然后一切顺利,重启,故障依旧。仔细一看任务栏,怎么声卡驱动还是Realtek AC'97 Audio。这时一个安装画面好像有点特别(如图2)。

在“安装其中一个驱动程序”前打钩,点下一步,这时出现如图3的界面,原来在这里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我选择了“C-Media AC'97 Audio Device”,安装完驱动后重启电脑,熟悉的音乐又响了起来。

主板上的声卡使用的是CMI,需要光盘中的C-Media驱动。但同时光盘里面有Realtek AC'97的驱动。系统在安装时,默认安装后者,因此出现了文中的故障。看来任务栏上有小喇叭图标也不一定就代表声卡驱动安装正确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0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