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微星光驱的兼容性问题

2013-09-12 17:20:28  来源: 硬件专区 
今天帮朋友刻了一张光盘,没想到居然失败了,以为是偶然事件,也没多想,于是又取来一张光盘,结果还是在8%的地方刻录失败。

笔者的刻录机是今年4月买的微星48速刻录机,应该不会这么早就不行了吧。也不应该是光盘的原因,因为这种牌子的光盘我用了很多都没有问题。由于笔者安装的是双系统,于是又到Win98下重新刻录,结果还是失败了。冷静下来一想,一定是什么操作影响到了刻录机,最近没安装新软件,病毒库是最新的,想到自己刚换了一个微星52速的CD-ROM光驱,难道是光驱有兼容性问题?

笔者以前使用的是明基50速CD-ROM光驱,将它设为主盘,刻录机设为从盘,使用正常,从来没有出过问题。由于近来明基50速光驱的读盘能力下降,才换成微星52速的,难道微星52速CD-ROM光驱和微星48速刻录机不兼容吗?于是打开主机,先将刻录机设为主盘,CD-ROM光驱设为从盘,在开机自检时就发现光驱的型号变成了乱码,肯定是有兼容性问题了。进入Win98一看,只有刻录机,CD-ROM光驱不见了。换个光驱是不现实的,看来这俩“兄弟”是不能呆在一条“藤”上了,只好把微星CD-ROM光驱和硬盘接在一起,让刻录机独享一个IDE接口。重新开机,自检信息正确,进入WinXP试刻一张盘片,终于正常了。www.ITcoMPUTer.COM.Cn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96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