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不能查看光盘内文文件的解决

2013-09-12 17:20:17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

朋友的Sony 52× CD-ROM光驱,放入盘片时能正常显示盘片容量,也可复制盘片中的内容,但是不能双击播放或打开看里面的内容。

分析与解决:

1.望(查看):仔细观察电脑各种接口与连线,一切正常;打开电脑,复现故障。查看现象,对所见现象进行初步的判断。

2.问(询问):详细询问了解故障发生前后的情况,原来朋友曾经把Sony 52× CD-ROM卸下,挂接上借来的LG 24×刻录机,刻过光盘。刻完光盘后又把LG刻录机卸下,直接插上原来的CD-ROM使用,随后问题出现。

3.诊(诊断):查看电脑各种接口与连线都正确,并且可以正常显示盘片容量,能够复制盘片中的内容,说明电脑硬件没有问题。怀疑是先后更换两种光驱导致系统配置信息自检紊乱所致。

4.解(解决):启动电脑,在桌面上右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在“硬件”选项卡中选择“设备管理器”。找到“DVD/CD-ROM驱动器”项,右键点击目标光驱,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卸载”。WwW.ITcOmpUteR.CoM.cn之后重启电脑,让系统自己添加硬件并重新加载光驱驱动程序,问题果然迎刃而解。

 
UPS放置过久引起不能启动   故障现象:前几天朋友给了我一台不能启动的UPS,希望我试着修一下。我将它接入电脑,在无输入电源的情况下,开机无任何反应。加载输入电源后,开机产生“喳喳喳”连响声,红色指示灯微弱闪亮,有交流输出,但极不稳定。
  分析解决:听朋友说这台UPS是三年前买的,差不多一年没用了,最近发现不能启动。由此分析,此台UPS可能是由于长时间闲置,电池慢慢放电造成放电过量,电压过低,逆变器不能启动。
  这是一台后备式UPS,内置两块电池,每块电池的理论电压为12伏,串联后为24伏。我用万用表测电池组电压,仅仅13伏。测单块电池,每块电压为6.5伏。加载输入电源后,发现机内的“喳喳”声是电路板上的继电器发出的,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向别人借来一台同型号的UPS。
  打开机箱,用导线将一块电池同有故障的UPS电池组串联。形成一个三块电池组成的串联电池组。用万用表测电池组电压,为22伏,再仔细检查连接线路,一切正常,然后输入交流电源,开机,UPS一声长鸣,绿色指示灯亮起。测交流电输出,有220伏稳定输出。对故障电池充电一个小时后试机,故障依旧,但故障电池电压略有上升,估计是UPS自带充电器充电功率太小。
  再开机充电十个小时。故障电池组电压达16伏多,试机还是不能正常工作,但“喳喳”声消失,改为报警声长鸣,红色指示灯长亮。由于朋友将UPS给我的时候没有说明书,所以我只能估计此鸣声应该是报电池电压不足。于是就再试着加长充电时间,这次一口气充电24小时,故障电池组电压已经达到20伏。在电路正常的情况下,我有把握开机再试。这次绿色指示灯亮了,一切处于正常状态。我试着用这台UPS给我的电脑供电,切断交流输入后工作15分钟没有任何问题。至此,问题顺利解决。  
解决SOUNDMAX驱动不能更新的问题 故障

本人使用的是华硕P4P800 SE主板,集成ADI AD1985 AC'97音效控制芯片。使用的是SOUNDMAX驱动程序,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主板配套光盘中所带的驱动程序有些小问题,即每当有“大场面”(指DVD影片中的爆炸场面,玩游戏《实况足球》中出现的观众高呼场面等等)出现的时候,声卡总是有爆音的情况出现。

为了解决此问题,我想更新驱动程序试试看。于是本人便上网寻找,果然有款最新的SOUNDMAX驱动程序,5.12.5150 WDM版For Win2000/XP,是2004年8月5日发布的。赶快下载、解压缩。先双击安装文件,等了一会后竟然提示没有找到硬件,无法安装。于是我在“设备管理器”中指定具体的路径再更新安装,还是不行。我只有先卸载掉老驱动,然后重新安装,结果还是一样。

解决

先在“设备管理器”中打开声卡属性,在属性中点击“详细信息”这项(如图1)

记下ID号,如本人的就是“pci\ven_8086&dev_24D5&subsys_80F31043”。再打开下载驱动程序中的SMAXWDM文件夹,选择“W2K_XP”文件夹,用记事本打开“SMWDMVI3.inf”文件,找到“[AnalogDevices]”这一项,在此项下以相同的格式添加自己刚才找到的ID号(如图2)。

最后保存文件,然后再安装声卡的驱动程序,这样就不会再出现先前的找不到设备这样的错误了,安装成功。

在使用了新的驱动程序后,最明显的感觉就是没有“啪、啪”的爆音了,在玩《实况足球》时也没有那种“喳、喳”声了。和本人使用相同主板或者不能更新SOUNDMAX驱动程序的读者,可以尝试使用本方法来解决爆音的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93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