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寻找丢失的声音

2013-09-12 17:20:10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我电脑的声卡是主板集成的Crystal SoundFusion CS4281 ,以前使用一切正常,最近突然发现电脑在使用中没有声音,但是设备管理器里显示声卡的设置工作都正常。

分析解决:我重装了驱动程序,问题依旧。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决定检查一下硬件,打开机箱看看,找到主板上设置声卡的跳线,马上发现了问题,原来是跳线帽松动了。插紧后,开机一看,问题暂时解决了。可是没过几天,问题又同样出现了,我直接打开机箱,查看那个跳线帽,发现由于老化,导致里面的跳线已经不能良好接触了。我更换了一个跳线帽,问题彻底解决了。

编后:前一阵子为大家介绍过故障现象类似的问题,对于某些声卡,Windows自动安装了不正确的驱动是导致这类问题的一个原因,但同时也不能忽略一些基本的声卡硬件安装使用方面的问题。特别是现在的机箱大多都有前置音频接口,音箱也越做越复杂,要想使电脑正常“发声”,通过的接口也越来越多,大家在安装和使用中要特别注意。

 
如何快速寻找压缩包内的文件   张浩:我的硬盘里有大量的压缩文件,每次寻找文件时都要一个一个地将压缩包打开,非常麻烦,而且也不利于资料的备份。有没有好的方法可以让我不再费时费力地寻找?

  董师傅:使用Total Commander的DiskDirExtended插件,我们可以一次生成硬盘中所有压缩包内文件的文件列表,以后就再也不用一个压缩包一个压缩包的翻了,非常方便。
  DiskDirExtended插件下载地址:http://www.totalcmd.net/plugring/diskdir_extended.html。
  将DiskDirExtended插件解压到Total Commander安装目录下的“Plugins\wcx”目录中,运行Total Commander,选择菜单栏中的“设置→插件管理器”,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安装”按钮,选择刚才DiskDirExtended插件解压路径下的“Diskdirextended.wcx”,点击“打开”按钮,然后点两次确定回到“插件管理器”窗口,点击窗口上方的“重启”按钮重启Total Commander,然后点击“退出”按钮即可。
  现在就可以批量生成压缩包内文件的文件列表了,在Total Commander的文件窗口中选中要生成文件列表的压缩包所在的目录,按下组合键“Alt+F5”,在压缩格式处选择“lst”,然后在左边设置好列表文件要保存的路径(默认保存在Total Commander另一边文件窗口显示的路径中)。
  设置完毕后点击“OK”返回“压缩文件”窗口,点击“确定”按钮即可生成该目录下你选中类型压缩包的文件列表,你可以用任意文本编辑器打开这个LST文件。  
寻找丢失的光驱 一天,朋友说家里的老光驱开机后突然找不到光驱盘符了,这台光驱为Acer 16× CD-ROM,重新启动系统也无济于事。

方法1:首先用Windows的“寻找新硬件”功能查找光驱,没有发现“丢失”的光驱。于是从“我的电脑”中打开“控制面板”,打开“系统”选项,找到“设备管理”中的“硬盘控制器”,点击“删除”后,计算机就会要求重新启动。重新启动后,计算机将会找到“Parimary IDE Controller”和“Secondary IDE Controller”,并自动安装驱动程序。再一次启动计算机后,就会发现“丢失”的光驱又回来了。

方法2:配置Config.sys和Autoexec.bat。一般情况下,在光驱能够正常使用的时候是不使用这些配置文件的,因为正常时如果使用这些配置文件,里面的实模式驱动程序可能会引起硬盘使用模式的变化,这样会降低系统的性能。然而,当光驱“丢失”以后,为了能找到光驱,就要在这些配置文件中再把光驱的实模式驱动程序写好,重新启动计算机,就可以找到光驱了。在此笔者先把这两个配置文件删除,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就会自动使用Windows下的标准驱动程序,驱动“丢失”的光驱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9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