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怎样给刻录光盘制作标记

2013-09-12 17:19:47  来源: 硬件专区 

  刻录光盘(包括CD-R、CD-RW)已成为目前的主流存储载体之一。看着手边越刻越多的刻录光盘,麻烦也随之而来,因为不容易分清盘上刻录的是什么了!因此,我们必须在光盘盘面上制作一些标记,比如写明盘内刻录的内容等等,才不致混淆,方便以后拿取。对于个人用户来说,一般在光盘上制作标记常采用以下几种方式。

  一、打印机打印方式

  即通过专门软件将要标记的内容排好版后,再使用支持光盘盘面打印的喷墨打印机,将内容打印到盘面上,最终效果非常美观。

  普通的喷墨打印机是不能在光盘盘面上进行打印的,能支持光盘盘面打印的喷墨打印机有佳能的i850、i865、爱普生的STYLUS PHOTO 900等型号,价格在1800元至2200元左右。

  对熟悉电脑操作的人而言,在电脑上排版和操作打印机不是什么难事。这种方法更适合经济比较宽裕的家庭用户以及进行小批量光盘制作的公司(如制作婚庆光盘的公司)采用。

  二、粘贴不干胶标签方式

  即将要标记的相关内容书写于不干胶标签上,再贴于盘片表面。WWw.itCOmPUteR.CoM.cN

  不干胶标签易于购买,价格便宜。制作过程也不需什么技巧,直接书写即可。但粘贴了不干胶标签的光盘,其盘片重心位置被改变,将导致光盘不能稳定地高速旋转,影响数据的读取。而且,一旦标签被光盘旋转所产生的高速气流吹落于光驱内部时,也将影响光驱的使用。

  因此,在盘面上粘贴不干胶标签的方式不宜采用。

  三、油性笔书写方式

  即将要标记的内容直接用油性笔书写于盘片的表面。使用实践表明,油性笔使用的油性墨水对盘片的各组成材料的寿命没有影响,所书写的字迹与盘面有很好的结合性,写上后不会被无意间擦除。

  市面上所售的油性笔每支价格在3元到10多元不等,一般可写几百上千张光盘。显然是普通用户的最佳选择。主要的缺点是美观差一些。但这么便宜的价格,不美观只能怪自己的书法水平了。

  看了上面的介绍,大家不妨对号入座,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及刻录批量的大小,选择一种合适的方法。

  编注:其实在光盘上做标记,用专门的“光盘笔”最好,“光盘笔”笔尖柔软,不会划伤光盘表面,墨水无腐蚀性,不会渗透到光盘数据层。常见的“光盘笔”有“STAEDTLER(施德楼)的317、318系列笔等。这些“光盘笔”上面一般都有“For CD”的字样,在大一点的商场、文具店都有卖的。

 
怎样修复硬盘坏道   问:一块迈拓40GB 5400转的硬盘出现了坏道,用Lformat低格后重新分区、格式化,随后在C盘装Windows 98、D盘装Windows 2000,平时都用Windows 2000。运行程序时速度非常慢,特别是启动和退出程序的时候,反应很慢且使用时硬盘老是吱吱响,用迈拓硬盘检测工具检查没发现问题,请问怎样修复硬盘坏道?(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运行程序速度较慢,启动退出时硬盘发出异响,首先还是要检查系统的软件环境,软件导致故障的可能性还是相当的大。你在来信中没有指明使用的是那一款迈拓硬盘检查工具以及软件版本,但笔者要告诉你的是,这种专用工具也不是百分之百值得信赖的。从坏道这个角度来说,你当初的处理方式并不科学,Lformat并不是真正的低格,也并不能真正解决坏道问题。如果你有熟悉硬盘的朋友可以请他全面为你检查一下硬盘,将疑似坏道分在一个分区内,并适当扩大范围屏蔽,这样比较合理。  
怎样复制有损光盘上的文件 问:我用的是Windows 98系统,经常从光盘上拷贝一些文件到硬盘上,可有的光盘质量差一些,复制快结束的时候却出现‘磁盘损坏无法复制’,点击确认之后,已经复制的文件也不见了,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保留已经复制的文件呢?

  答:要解决这个问题,一方面可以使用一些专业对拷软件如CloneCD来复制,另一方面,在出错时不要点击“确定”按钮,先到复制目的地,把文件复制一份到其他目录下,然后再点击确定按钮。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84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