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轻松解决DVD区码限制

2013-09-12 17:19:46  来源: 硬件专区 
我们买的DVD-ROM大多数都是6区的,如果看其他区域的DVD碟,则会提示区码保护(出现RPC-2……等字样)。于是出现了各种解决这种限制的方法。

  一、破解DVD的Firmware

  破解DVD的Firmware(以下简称FW),一种方法是利用无区码保护的FW对DVD-ROM进行更新。刷新FW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使用网上提供的EXE文件直接刷新FW(刷新工具和FW文件合二为一);另一种是使刷新工具(如MTKWinFlash),再配合专门的FW文件进行刷新(具体刷新办法详见F6版)。

  需要注意的是,在刷新前务必弄清楚你的光驱的型号以及合适版本的FW文件,并保证不能断电,最好能够安装ASPI4.6版本的驱动。

  另一种方法是无须刷新FW,使用特定的软件即可。下面以建兴和SONY为例,看看是如何解决区码限制的。首先下载“Rpcde2”这款免费软件(http://perso.club-internet.fr/farzeno/dvds/rpcde2.zip)。WWw.ItComputer.Com.cn使用它很简单,解压运行后选择你的DVD光驱,然后单击“Disable”按钮(图1),就可以除掉RPC-2保护了。目前该软件支持Liteon 163/D、166S、165H、122及SONY的1211、1611、1612,还有华旗的DVD-16X3H,其他的DVD破解FW可以在http://forum.rpc1.org/dl_all.php下载。笔者的建议是:有直接修改RPC的软件就尽量不要刷新FW!

  由于刷新FW本身风险较大,而且全区FW不少是民间高手的作品,还不能保证刷新后的性能,因此我们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来解决DVD区码限制。

  二、使用软件来破解

  使用DVDIdle pro这款工具(下载地址可用Google搜索)。先看一下它的特性:

  1.可以软修改区码,成为RPC-1模式的全区DVD-ROM。

  2.拥有SmartRead(数据预读)技术,可以在看碟时将盘中的数据预读到硬盘中,从而延长DVD寿命。一般在看碟时它会自动读取DVD盘中的数据,大概一分钟多就可以预读11分钟的数据,这样看一盘100分钟DVD碟实际光驱只用了10~15分钟,保护了光头,并减少了发热量。

  3.DVDIdle仍需要DVD播放软件配合(如PowerDVD、WinDVD等)才能工作。

  具体使用:安装DVDIdle2.18并运行(见图2),在“Default DVD Drive”中选择你的DVD光驱,其他选项全选中。然后进入左侧的“Cache”项目中,这里就是SmartRead数据预读的界面,一般保持默认即可,不过如果你想预读数据再大一点,可以将“CacheSize”进行再次调整,不过不要太大,否则预读时间会很长。

  第三行是Region区码项,软件默认已经是修改为全区码了,我们就不必再改了。第四项的Applications程序项中,DVDIdle已经列出了支持的DVD播放软件,还需要将它们“绑定”:单击“Add”添加按钮,再选择播放程序即可。

  经过这么一番折腾,你的DVD-ROM不再有区码的困扰了,不管是哪一区的DVD,统统都能播放!

 
远程关机轻松实现

最近有朋友问我:怎么实现远程关机,他把情况简单介绍如下:他在公寓组建了一个小型网,由其中一间屋子的一台电脑当主机实行ADSL共享上网。但每到晚上,由于大家就寝时间不一致,所以主机必须等到大家都不用网络了才能关机,带来非常大的麻烦,于是就想了个办法实行远程关机。WWW.SQ120.COM 推荐

在Windows XP默认的安全策略中,只有管理员组的用户才有权从远端关闭计算机,而一般情况下我们从其它电脑来访问该计算机时,则只有Guest用户权限,所以当我们执行shutdown命令时,便会出现“拒绝访问”的情况。所以,只要在客户计算机(能够被远程关闭的计算机)中赋予Guest用户远程关机的权限即可。这可利用Windows XP的“组策略”或“管理工具”中的“本地安全策略”来实现。下面以“组策略”为例进行介绍。

1.单击“开始”按钮,选择“运行”,在对话框中输入“gpedit.msc”,然后单击“确定”,打开“组策略编辑器”。

2.在“组策略”窗口的左边打开“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权利指派”。

3.在“组策略”窗口的右边选择“从远端系统强制关机”。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显示目前只有“Administrators”组的成员才有权远程关机;单击对话框下方的“添加用户或组”按钮,然后在新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guest”,再单击“确定”。

4.这时在“从远端系统强制关机”的属性中便添加了一个“guest”用户(见图),单击“确定”即可,最后关闭“组策略”窗口。 

通过上述操作后,我们便给计算机的guest用户授予了远程关机的权限。以后,我们要远程关闭计算机,只要在网络中其他装有Windows XP系统的电脑中输入以下命令即可:shutdown -s -m lean -t 30(在30秒内关闭名为lean的计算机)。这时,在netproxy计算机的屏幕上将显示一个“系统关机”的对话框,由此,远程关机就OK了。

说明:shutdown命令不但可以远程关闭装有Windows XP系统的计算机,它还可以远程关闭装有Windows 2000系统的计算机(有关Windows 2000客户机的设置方法基本同上)。另外shutdown作为一个外部命令(其对应文件为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下的shutdown.exe),我们还可将它复制到Windows 2000的机器上,这样,在装有Windows 2000系统的机器之间也能相互实现远程关机。

 
轻松删除Windows Media Player历史记录 要删除Windows Media Player的播放历史记录或访问过的Internet地址,可以按以下方法进行:

方法一

在“工具”菜单上单击“选项”,单击“隐私”选项卡,在“历史记录”框中单击“清除历史记录”按钮。

方法二

要永远禁止存储播放过的文件和访问过的 URL 的历史记录,请清除“在播放机中保存文件和 URL 历史记录”复选框前的钩。反之要开启则进行逆操作。

方法三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删除以下注册表主键即可: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ediaPlayer\Player\RecentFileList”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84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