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驯服”nForec2主板USB驱动

2013-09-12 17:19:43  来源: 硬件专区 

  nForce2芯片组(以下简称NF2)推出已经一年多了,随着驱动程序的不断完善,它也不再那么难驾驭了。下面笔者就USB兼容性问题以自己的体会谈谈NF2主板的驱动使用经验。这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本报2003年43期曾有介绍),不过现在C1版的NF2主板质量普遍比较好,一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是某部分USB设备和nForce2主板之间还是存在一些兼容性的问题,如果你不幸遇上,可以试试用以下方法解决。

  (测试平台:升技NF7S/映泰M7NCG主板,宇瞻金条DDR400,ST80GB 2MB)

  1.主板BIOS设置

  更新主板BIOS,并在BIOS中打开USB2.0 Device Compatible,即增强USB2.0设备兼容性(图1),这样可以解决一部分USB设备和NF2主板的兼容性问题。

  2.单独安装USB 2.0驱动

  Win2000系统 首先安装SP4补丁,然后单独安装厂商提供的USB2.0驱动程序,一般可以从主板安装盘中找到。Www.ITcoMpuTER.cOM.cN安装完成后重启电脑,系统会发现新硬件设备,选择“显示已知设备驱动程序的列表,从中选择特定驱动程序”并单击“下一步”,接着在硬件向导中选择“NVIDIA USB2.0 Enhanced Host Controller”(图2)安装USB2.0总线控制器,安装成功以后打开设备管理器,如果在“Universal Serial Bus Controllers”USB总线控制器内出现“NVIDIA USB2.0 Enhanced Host Controller”和“USB2.0 Root Hub Device”那么就说明安装成功了(图3)。

  WinXP系统 首先请升级SP1补丁,然后再单独安装USB2.0驱动,然后重启系统,WinXP会报告发现新硬件,并进行自动安装。安装完成后打开设备管理器,然后我们发现仍然没有识别USB2.0控制器,还得手动解决它:打开“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在“Standard Enhanced PCI to USB Host Controller”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更新驱动程序”(图4)。接着在“硬件更新向导”界面内选择“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单击“下一步”,再选择“不要搜索,我自己选择要安装的驱动程序”一项,最后单击“下一步”,在显示兼容设备栏内选择“NVIDIA USB 2.0 Enhanced Host Controller”进行安装,安装完以后系统会提示继续安装“USB2.0 Root Hub Device”,使用同样的方法安装即可,至此WinXP下USB2.0驱动算是安装完了。

  Win2003系统 笔者暂时没有找到针对该系统的USB2.0驱动程序,如果强行安装了Win2000/XP的USB2.0驱动,系统重启后会提示出现USB错误,设备管理器中也没有“NVIDIA USB 2.0 Enhanced Host Controller”一项。不过此时USB设备仍能使用,但有时会出现问题,比如设备锁死导致打印机不能打印或者移动硬盘盘符突然消失等等。笔者建议在Win2003下暂时使用系统自带的USB驱动,待NVIDIA推出Win2003专用USB驱动后再升级不迟。

  3.低速USB更新

  当我们按照上面的方法安装USB2.0驱动后,USB2.0设备是可以顺利使用了,但在WinXP中使用USB1.0/1.1等低速设备时,有可能出现系统无法识别的情况,我们可以这样来解决:打开设备管理器,打开“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然后在“Standard OpenHCD USB Host Controller”USB总线控制器上单击右键,选择“卸载”,重复卸载两次,将两个USB总线控制器都卸载掉(必须要全部卸载否则仍无法使用USB1.1设备),然后单击“扫描检测硬件改动”按钮,系统会重新扫描USB控制器驱动程序,扫描结束后设备管理器内会出现两个USB Root Hub和两个Standard OpenHCD USB Host Controller,到这里WinXP下的USB驱动程序安装才算完成(图5)。不过低速USB设备的问题仅仅出现在WinXP系统,如果是Win2000/2003系统,不会出现USB1.0/1.0 设备无法识别的问题,所以也不用再更新什么。

  笔者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无论在什么操作系统下,安装NF2驱动时都不要安装SW(SMBUS)驱动程序,因为该驱动会导致系统在某些主板上将USB控制器认成SCSI设备,这是一个很麻烦的问题,只有完全卸载旧版驱动程序甚至是重装系统才能解决。

  编后:由于USB驱动常常会导致兼容性问题,希望能够在此引起大家的注意。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8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