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看清楚,再格式化

2013-09-12 17:19:40  来源: 硬件专区 

  为了尝鲜,前段时间同事把办公室的电脑从Win2000升级到了Win2003,没想到出了问题,被迫决定格式化C盘重装WinXP。用启动盘启动电脑进入DOS下,用FORMAT命令格式C盘。

  再次启动,奇怪,电脑竟还能自行进入到Win2003,明明格式的是C盘,为什么还能运行Windows?心想不妙!在Windows下一查看,天啊!F盘里的所有文件资料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这些数据相当重要,就这样给格掉了!还好有过数据被误删后用软件恢复的经验,我马上用FinalData v2.01.1028 企业版扫描F盘,恢复了大部分数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后来才想到,装Win2003后,出于安全权限的考虑,我就把C、D、E三个盘转为了NTFS文件系统,没有把剩下的F、G盘转换,仍是FAT32文件系统。而在DOS环境下用FORMAT命令格式硬盘,FORMAT命令只能识别FAT文件系统,不能识别NTFS文件系统,而C、D、F盘为NTFS格式,无法进行格式化,所以就把FAT32格式的F盘给格式掉了。真是个惨痛的经历,在此把我的经验教训告诉广大朋友,当你的电脑硬盘里的分区采用不同的文件系统时,在DOS下格式化时就该小心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83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