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用Windows升级顾问检测硬件兼容性

2013-09-12 17:19:40  来源: 硬件专区 

  从Windows 2000开始,Windows就对硬件环境有了兼容性限制,这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系统安装后的稳定性,而对于最新的Windows Server 2003,微软要求用户能确保自己的计算机硬件都能出现在硬件兼容性列表(HCL)里,而不在该表里的设备可能会导致系统运行不正常,微软也无法提供技术支持。下面将为大家介绍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升级顾问来检测硬件是否符合要求。

  小知识:

  硬件兼容性列表(Hardware Compatibility List,HCL)是由微软的Windows硬件认证实验室(Microsoft Windows Hardware Quality Labs)进行验证,其中列出的硬件和相关驱动程序是经过严格测试的,以保证和Windows Server 2003兼容。

  在将Windows Server 2003安装光盘放入光驱后,依次点击“开始”、“运行”,在弹出的“运行栏”中输入如下格式的命令:“光盘所在盘符:\I386\Winnt32.exe /checkupgradeonly”,如图1所示。www.ItCoMputeR.Com.Cn(注:其实对于WindowsXP也可以采用该方法,使用此命令后会首先弹出“获得更新的安装程序文件”对话框,选择“否,跳过这一步继续安装Windows”,再点击“下一步”按钮,Microsoft Windows升级顾问将自动检测系统中是否有不兼容问题或其他问题)

  输入命令并回车后,即可运行“Windows 升级顾问”来检测硬件的兼容性是否符合当前需安装系统的硬件要求了。

  稍后,“Windows 升级顾问”将会被运行,此时请停止系统中其他操作,等待“Windows 升级顾问”加载信息文件的操作完成。

  接着“Windows 升级顾问”将会自动对当前硬件进行兼容性检测,并告诉用户问题所在。例如图2中可以看出安装程序检测到当前硬件只有96MB内存,如果想解决这个兼容性问题则需要128MB内存。

  瞧,内存不符合兼容性的要求,就是这样既简单又明了地检测出来了,如果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的用户不妨一试。

 
如何用Word发送文件   问:我在Windows XP系统中安装了Office 2003办公软件,在Word中设置好文章后,欲利用“文件/发送/邮件收件人”的功能发给朋友,在出现的邮件工具条上有许多按钮,但唯独找不到“发送副本”,因而无法发送文件,且软件修复或卸载后重装均不能解决。请问该如何解决?(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缺少“发送副本”按钮,是因为没有在Outlook中配置电子邮件账户,所以Word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账户通过何种邮件系统将文件发出。知道了导致问题的原因,解决起来就很容易了,运行Outlook,选择“工具→电子邮件账户”,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添加新电子邮件账户”,然后按照提示一步步进行电子邮件账户的配置。邮件账户配置成功之后,“发送副本”按钮就会出现了。  
补丁备份不用愁 我用Windows Update“下载篮子” 安装了新系统后,去Windows Update打补丁是一堂必修课。不过现在系统的补丁通常比较大,重装系统后连接到Windows Update下载名目繁多的补丁更是件费神又费力的活儿。而且系统补丁的个头是越做越大,譬如Windows XP打完SP1后还有20多MB的补丁更新,上网速度慢的朋友就更着急了。其实我们并不需要重复下载这些补丁,在第一次下载时就把合适的补丁文件下载到硬盘中。以后重装系统时,就可以不用上网也能轻松安装系统补丁。具体该怎么操作呢,跟着下面做就好了:

  1.点击“开始→Windows Update”,首先连接到Windows Update站点页面,当出现欢迎画面后,选择左边目录“相关主题”下的“Windows Update目录”。

  2.进入Windows Update目录的欢迎画面,其中有两个选项:“查找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统的更新”和“查找硬件设备的更新”,这里选择第一项。

  3.在微软所有支持Windows Update的操作系统中根据自己的系统选择一个。笔者在这里选择了Windows XP SP1,点击高级搜索选项,我们还可以对自己的选择做更进一步的细化。全部选择完后按“搜索”按钮,就可以进入下一步了。

  4.经过搜索以后Windows Update给出了一份详细的清单,包括按照你的要求所选系统的全部补丁。然后你就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或删除相应的项目,完成后点击“转到下载篮子”。

  5.在“下载篮子”这一步中,你可以对所选择的项目做最后的检查,如果发现有不需要的部分可以立即点击删除避免下载。最后选择一个存放下载项目的磁盘目录,点击“立即下载”,那些补丁更新之类的东西就乖乖地下载到硬盘上了。

  6.下载完成后Windows Update会给出一份下载历史,并报告下载是否完成,你可以检查一下,看是否还有遗漏的项目。下载大功告成后,把这些文件拷贝到硬盘中,以后就可以直接更新补丁了,是不是很简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82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