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奇怪!安装WINXP为何总是过不了37%

2013-09-12 17:19:30  来源: 硬件专区 

    朋友的一台电脑要从Windows 98操作系统升级安装到Windows XP操作系统,找笔者帮忙,本以为举手之劳的事,却颇费了一番周折!

    在光驱中放入Windows XP系统安装盘,重启后自动安装,当安装到37%时,光驱读盘不止,但安装进度条停滞不前。用最新版本杀毒软件杀毒,没有查杀到任何病毒;怀疑光驱读盘能力不好,借来新光驱,重新安装,仍到37%停止;又怀疑光盘质量有问题,但光盘更换过后,故障依旧。

    看来问题只能出在朋友的这台电脑上了。打开电脑机箱,经仔细寻找发现这台电脑上的网卡为杂牌产品,拔出网卡之后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并一切顺利。安装完成后,再安装网卡驱动程序,但是以失败告终,到网上寻得最新驱动程序,下载安装并重启后才得以成功。

    一点体会:笔者认为上述安装失败的原因在于Windows XP操作系统在安装过程中会自动检测硬件,便为这些硬件自动安装驱动程序,当遇到质量较差的杂牌产品时,驱动程序就会与其产生冲突,出现莫名其妙的安装故障,对于老机型升级安装操作系统的朋友,有时需要注意这一点。

 
开机出现奇怪的自启动程序

问:我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98,每次开机后都会弹出拨号连接的提示,在msconfig中发现一个C:\WINDOWS\TEMP\Q5.EXE的自启动程序,将它删除后,发现所有的TXT、INI文件都无法打开,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首先这个文件不是Windows自身的文件,你需要使用最新版的杀毒软件扫描你的系统。至于文件关联的问题,你可以运行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然后将HKEY_CLASSES_ROOT\inifile\shell\open\command和HKEY_CLASSES_ROOT\inifile\shell\open\command的默认值修改为“C:\Windows\NOTEPAD.EXE %1”(不包括引号)即可。

 
跳线导致奇怪的音频故障    故障现象:前段时间,邻居为了方便上网进行语音聊天,便兴冲冲地购置了带麦克的耳机一副。因为电脑机箱自带了前置的音频接口,在向笔者咨询了其具体的连接方法后,回家自己进行实战去了。可是,不久打来电话说耳机和麦克均无法正常使用。

 

  故障分析解决:笔者急忙赶至其家,首先查看桌面任务栏下代表音频设备的小喇叭图标是否正常,并保证里面各项音量没有被设置为静音。然后依次单击“开始→控制面板→声音和音频设备属性”,确认声卡的驱动程序已经被正常安装而且其他设置均为正常。这样首先在软件设置方面排除了引起故障的可能性。因为邻居家的电脑在购买后一直没有配备音箱,一般系统默认的音频设备是后置音频(Rear Audio),于是笔者将新购的耳机接入,经试验工作一切正常。但是一旦接回到机箱前置的音频插口,就无任何反应。我们知道一般情况下,主板并不同时支持前置和后置音频设备同时使用,两者只能择一使用。当然如果要经常使用麦克进行聊天,后置音频接口的操作显然非常不方便,如何将主板默认的音频设置进行更改呢?邻居家电脑主板是技嘉的KT880,幸好主板的说明书还在,经查阅果然有相关的设置,而且主板说明特别指出:如果使用前置音频插口,必须拔除针脚5 6,9 10 短接的跳线帽,这样输出信号才会转到前面的音频端口。故障的原因也真像大白。拔除相应的跳线帽,故障圆满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9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