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操作系统无法识别声卡怎么办?

2013-09-12 17:19:27  来源: 硬件专区 
    此类问题多是因为声卡没有安装好,或声卡不支持即插即用,以及驱动程序太老无法支持新的操作系统引起的。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来解决:

1、重新安装声卡

  第一步,切断电源,打开机箱,从主板上拔下声卡。

  第二步,清洁声卡的金手指,然后将声卡重新插回主板(可换槽插入)。

  第三步,开机检查系统是否已发现声卡。

2、手动添加声卡 

  第一步,依次选择“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双击“控制面板”窗口中的“添加新硬件”项目。 

  第二步,在“添加新硬件”向导中,系统会询问你是否自动检测与配置新硬件,请选择“否”,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Windows会列出所有可选择安装的硬件设备。 

  第三步,在“硬件类型”中选择“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选项,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路径的选择界面。 

  第四步,单击“从磁盘安装”按钮,选择驱动程序所在的路径,安装声卡驱动程序。 

  如果上述方法不能使您的声卡恢复正常,请再一次删除被打了叉或者带有感叹号的相关项目进入方法三。

3、更新驱动程序

  到网上搜索声卡的最新驱动,如果没有的话,可用型号相近或音效芯片相同的声卡的驱动程序来代替。Www.itcoMpUTER.cOM.cn

  通过上述操作,您的声卡应该能够被操作系统识别出来了。  
不能进入操作系统

  最近一个朋友的电脑出了问题,故障现象是:系统在启动中会出现要求设置分辨率,并要求重启,但按提示若干次重启后,都是只有一个光标的黑屏,不能进入操作系统。(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据本人以往的维修经验,这种随时间加重的故障,一般都应该与硬件性能下降有关,特别是电解电容。打开机箱,取下显卡,清除掉不多的灰尘,发现此机用的是一块小影霸GeForce MX440(64MB)显卡,几只大容量电解电容顶部都有不同程度的鼓胀。经细查看,发现其中一个电容的底部已经与PCB板形成一定间隙,引脚端的封装橡胶向外鼓出(如图1),有三个电容的顶部防爆切口中有少量黄褐色晶状物,应该是流出的电解液。几只电解电容的参数都是1000μF/6.3V。虽然显卡上的相关电路工作在5V电压下,但厂商只使用6.3V耐压的电解电容,显得“不够大气”。看来必须更换这几只电解电容。由于PCB板是双面的,电容背面板上铜箔走线十分细密,如果直接焊接,很可能弄坏显卡。为此笔者推荐一个比较“安全”的办法,具体步骤如下:图1
  第一步:事先用纸笔记下电容的参数和极性。
  第二步:再用小型的一字型螺丝刀插入电解电容顶部的缝隙中,稍转即可钻穿电容的铝制外壳。
  第三步:再用剪刀把电容剪开,再拆除电解体纸卷,可见电容两引线(如图2)。利用这两根引线,焊接上新的电容,  本人用拆机的红宝石2200μF/25V,(容量和耐压适当加大,有利于电路性能和寿命的提高)。如果没有小体积电容,也没关系,可将问题电容逐一加适当引线进行更换,再用热熔胶或双面胶把电容倒粘到板上(如图3)显卡得到修复。上述维修方法适用于电脑中的各种板卡,不会损伤到PCB板,也比较容易操作。

 
系统启动后操作有延迟

问:我最近才用上Windows XP系统,发现启动后刚进入系统界面时,点什么都打不开,要等一分钟左右才能打开,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答:这是由于Windows XP启动时会启动一些自启动程序以及多个服务,另外还会预读预读取文件夹(C:\Windows\Prefetch)里的预读取文件,因此会造成延迟。你可以在“运行”中输入“msconfig”,打开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将一些不重要的服务以及启动程序关闭,然后重启计算机即可。对于预读取文件夹中的文件,主要是Windows XP为了加快你经常运行的程序的启动速度,如果你单纯想提高系统启动速度的话,可以定期删除这些文件。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9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