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扭转”倒立的桌面

2013-09-12 17:18:40  来源: 硬件专区 
  办公室的一台联想启天2600电脑,配置为:SiS645主板(集成显卡)、P4 1.6GHz CPU、256MB DDR内存。前些天,该电脑在使用中出现了问题:Windows XP的整个桌面完全“倒立”。
  经询问操作人员得知,因为该电脑的键盘有些不灵活了,他胡乱按了几个键后桌面就变成了这样。查看桌面显示器设置,没有发现异常。重新启动电脑,我发现在电脑启动直到Windows XP登录界面出现前,显示器都显示正常。这说明硬件没有问题,有可能是Windows XP启动时加载了某些桌面设置软件或显卡驱动出现异常。
  马上进入Windows XP安全模式,系统显示一切正常。笔者初步判断可能是显卡驱动出现了异常,马上从“设备管理器”中删除主板集成显卡驱动SiS 650/651/740/661FX/741/760 Series。重新启动电脑,提示“发现新硬件”,桌面显示正常了。安装好显卡驱动后重启电脑,故障又出现了。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显卡驱动中的有些设置没有删除干净?于是干脆通过“添加或删除程序”删除SiS显卡驱动程序SiS VGA Utilities,然后再安装驱动程序,问题终于得以解决。
  故障排除后,笔者分析,应该是操作人员正好按中了SiS显示驱动的桌面设置热键,从而导致了桌面倒立。运行系统配置程序msconfig,果然在启动项中发现了一个可疑项目hkooker。wWW.itcOMPuteR.COm.CN上网查询得知,hkooker是一个键盘后台程序,安装SiS显卡驱动程序SiS VGA Utilities后系统自动加载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5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