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易驱使用更容易

2013-09-12 17:18:40  来源: 硬件专区 
  先来看看我的机器配置:
  CPU:PⅢ 667EB
  内存:PC133 384MB
  主板:QDI A10M(VIA 694X芯片组)
  操作系统:Windows XP 简体中文专业版,安装SP2补丁包
一、“易驱”三大硬功夫
1.巧让常规硬盘充当移动存储
  对于在质保期内的品牌机用户、笔记本电脑用户,只要配备了 “易驱”,就能满足不拆机而实现移动存储的需求,不用担心失去质保,也不用担心机箱电源供电问题。经笔者测试,拷贝600MB数据大约需要15分钟左右(瓶颈在于笔者的主板只支持USB1.1的传输模式,该转接线支持USB2.0传输模式),在大多数情况下还是能满足需要的,想想70元就可以实现硬盘盒的功能,也值了。另外,如果再配备2.5英寸转3.5英寸硬盘转接卡,还可以使用笔记本硬盘。
2.让你拥有外置刻录机
  尽管现在刻录机非常普及,而外置刻录机的价格却居高不下,令有这方面需求的朋友望而却步,其实“易驱”就可以轻易实现刻录机外置。经笔者测试:明基52×刻录机接“易驱”使用,以8倍速刻录数据盘需要14分钟左右,而且飞盘率很低,与正常情况下的相同。
  提示:由于受USB传输模式的限制,尽管支持USB2.0,但数据传输率仍然无法与IDE接口相提并论,因此尽量不要使用太高的速度刻录(如32×以上的刻录速度),另外也不要使用USB延长线。wWw.iTcomPuTeR.COm.CN
3.不开机也能听CD
  由于该转接线附带了外置电源线,可以稳定地提供12V及5V的供电。如果有淘汰的CD-ROM光驱,完全可以实现不开机听CD。使用方法:将光驱的主从设备模式设为“主”,将电源线接通(不用插数据线),将音箱或耳机的插头插入光驱前面板的音频插孔。按下弹出键后放入光盘,再按一下播放键即开始播放,并且可以通过音量调节旋钮进行音量控制,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怎么样,品牌机的特色功能咱也可以轻松拥有,而且还是可移动的!
  提示:只能听CD光盘。
二、使用“易驱”的几个注意点
1.千万不要插反电源线
  尽管“易驱”所带的电源接头采用了D型的防呆设计,但由于其材质是橡胶,比较软,有很多的“大力士”还是给插反了,造成设备损坏。
2.机箱前置USB口不一定能用
  现在绝大多数的机箱都具有前置USB口,如果你的“易驱”插入后系统无反应,请换到主板自带的USB接口就可使用了。
3.注意所接设备的主从问题
  如果在更换了USB口以后还是无法认出接“易驱”的IDE设备,请检查IDE设备的主从跳线设置是否为主。一般标有“M”或紧挨数据线的跳针就是主位置。
4.可能会与系统存在兼容性问题
  如果感觉数据传输速度很慢,慢得难以忍受,可能是“易驱”与系统存在兼容性问题。经笔者测试,在WindowsXP 专业版打上SP2补丁后就可以稳定地工作。出问题的系统一般是Windows98和未打SP4补丁的Windows2000。
5.防止硬盘电路板短路
  如果你把硬盘当移动硬盘使用,由于没有外壳设备保护,要防止硬盘电路板短路。使用时要注意硬盘电路板下面没有异物,也可以用书本或其他绝缘的东西垫起使用。
  看看笔者用废旧铝合金门窗的一截制作的“硬盘盒”(如图)。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4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