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LCD只能显示部分桌面

2013-09-12 17:18:32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一个月前,我终于抵挡不住LCD降价的诱惑,买了一台BENQ的FP71G显示器(该产品没有DVI数字接口),买回来之后一直使用正常。前几天,由于工作需要,我把以前的CRT显示器替换为LCD,用完后再把LCD换回来,结果却出现了问题:在800×600分辨率下,整个系统桌面可以正常显示,但在1024×768或更高的分辨率下,看不到桌面上的图标,背景中的人物只能看到鼻子以下的部分,当鼠标指针移动到显示器边缘时,桌面会自动向相反的方向移动。
  分析解决:我仔细回想更换显示器的操作过程,似乎在使用CRT的时候调整过刷新率和分辨率,并没有进行其他特别的操作。因此,我打开ATi控制面板,打开“ATi显示属性”标签页(如图),点击“监视器”按钮,打开“监视器属性”设置界面。


 
  在这里,我看到显示器的最高分辨率被设置成了800×600。原来问题在这里:当我把显示器的最高分辨率设置成800×600后,在“显示属性”标签页中把屏幕分辨率设成了1024×768,因此,显示器只能显示桌面的一部分。
  于是我把显示器最高分辨率设置为1280×1024,保存后回到桌面,整个桌面显示终于正常了。

 
哪些电源有LCD适配器功能   问:我买的LCD使用的是外置电源,由于接LCD电源适配器要占用一定桌面空间,连线也多了,比较麻烦,而且我这里电压不太稳定,担心对LCD有影响,请问现在市面上的ATX电源有没有可以直接为LCD提供比较稳定的12V电压?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现在的ATX电源有12V LCD电源接口的产品并不多,主要是一些中高端产品,它们一般是通过一根专用的LCD电源连线,将电源的LCD电源输出口与LCD的电源输入孔相连,从而实现为LCD供电。这种电源内部通常加入了滤波、稳压电路,可以对市电进行严格的滤波及稳压处理,保证输出到LCD的电压非常稳定,从而有效地保护LCD。
  目前带LCD电源接口的ATX电源有,航嘉宽幅王(HK350-13BP)、多彩DLP-400A电源等。在使用前要注意电源的额定输出功率,如果电脑主机连接的设备太多,不建议使用ATX电源上的LCD电源接口,以防止电源过载。  
ClearType让LCD焕发光彩 笔者新买一台LCD显示器,可是在使用Word等文本时却发现字体有些模糊,就想到了微软从Windows XP开始就针对LCD显示器特意开发了ClearType显示技术,可使液晶等显示器上显示的文字更清晰、锐利。

在桌面点击右键,选中“属性”,在“外观”选项卡上点击“效果”,在弹出来的选项框中第二项是“使用下列方式是屏幕的边缘平滑”,Windows XP的缺省选项是“标准”,即针对所有类型的显示器(见图)。而另外一个选项“清晰”就是采用了ClearType技术对液晶显示器进行了优化,使字体更清晰。当选用了“清晰”后,Word中的仿宋体立即发生了变化,变得非常的清晰锐利。

以前有人认为ClearType技术可能只对西文字体有效,对中文字体的效果可能不佳。现在看来,ClearType技术对中文字体同样有良好的效果。另外还可通过微软的网站来设置ClearType:http://www.microsoft.com/china/windowsxp/pro/using/howto/customize/cleartype/tuner/default.asp简单地设置一下,即能使老本本的“老脸”焕然一新,清晰可人。

如果你的LCD遇到文字模糊的时候,不妨试一下微软的这个免费工具。另外请注意,此项设置主要针对LCD显示器,虽然微软号称也能改善CRT显示器的显示效果,但是实际结果却不一样,设置后Word中的字体会变得模糊。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3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