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ATi驱动升级“风波”

2013-09-12 17:18:32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笔者有一台老机,配置是PentiumⅢ 933MHz CPU、微星i815PE主板。但显卡在去年升级为迪兰恒进Radeon 9550,安装了Windows XP SP2系统。前几天在《电脑报》上看到ATi的驱动程序更新到了催化剂5.6,改进还不小,决定升级一下驱动。
  到驱动之家下载该驱动,安装后重启机器,在桌面右击鼠标,但弹出的菜单中没有ATi Catalyst Control Center(催化剂控制中心,以下简称CCC)。这是怎么回事?再次来到驱动之家,这次我没有从主页“热点驱动更新”直接下载,而是进入“显示设备驱动下载”→“ATi”,打开ATi显卡驱动页面。通过对比发现,该驱动有普通控制面板和CCC两种版本,下载、安装后一种,并重启电脑,在快进入系统时,一个大大的红叉跃入眼帘:“CLI.exe初始化失败”。确定后进入系统,右击桌面出现如图1所示的菜单,点击其中的“ATI CATALYST(tm) Control Center”选项后,又出现一个错误提示(图2)。


 

图1

 

图2
  分析解决:难道是没有卸载旧驱动造成的问题?先卸载驱动,重启系统后提示发现了新硬件,全新安装CCC版的5.7版驱动。重启后故障依旧。这是为什么?驱动程序文件有问题?我又到ATi官方网站下载了该驱动,在卸载、安装和重启等一系列操作后,等待我的仍然是那个大红叉。Www.ITcoMPUTeR.COm.CN
  我不甘心,按下F1键,启动Windows帮助和支持中心,在搜索栏中输入“应用程序正常初始化(0xc0000135)失败”并回车,没有找到任何结果。打开Google搜索引擎,也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不过,在Google搜索结果的最下面一行字引起了我的注意:“如果你安装后,收到错误显示信息‘The application failed to initialize properly (0xc0000135).’或者‘应用程序正常初始化失败......’的提示,那说明你的电脑没有安装微软的.net framework,你可以到这里下载安装”(提供了一个链接)。
  虽然这番话不是针对ATi的驱动说的,但也值得一试。点击那个链接后,却发现那是一个死链接。没关系,有了“微软的.net framework”的提示,说明已经离胜利不远了。
  我再次来到ATi公司的简体中文网站,逐步进入“驱动程序”→“Windows XP Drivers and Software”→“RADEON”→“CATALYST 5.7 Windows XP→Driver Download”页面,在满屏E文中小心翼翼地查看蛛丝马迹,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找到了ATi的提示,大致意思是:要安装CCC驱动,必须先安装Microsoft .NET Framework(也提供了一个链接)。
  点击这个链接来到微软下载网站,这是一个英文站点,不过页面中有更改语言的选项。改成中文后,点击下载。安装该软件后,我的CCC驱动终于启动了。
  附:Microsoft.NET Framework中文版(注:微软提示不能在同一计算机上安装 .NET Framework 的两种不同语言版本。想用另一种语言查看 .NET Framework 资源,就必须下载相应语言版本的.NET Framework语言包)的下载地址是: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

 
ati控制面板打不开   问:我的配置为:P4C 2.4GHz CPU、Intel 865PE主板、KingMax 256MB DDR400内存、Maxtor金钻七代40GB硬盘和七彩虹R9100显卡。最近我将系统升级为Windows 2003,但每次进入系统都提示“ATi控制面板打不开,无法载入,因为没有发现任何驱动程序或驱动程序没有正确安装”(在Windows XP下没有这种问题),但显卡驱动明明已经安装好了。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这个问题可能是由下面原因造成的:1.安装完Windows 2003系统后没有及时打开显卡的硬件加速功能,只要在系统的显示属性中打开显卡的硬件加速功能即可,方法是: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空白处,然后选择“属性→设置→高级→疑难解答”,最后拖动硬件加速滑杆到全部加速处,并勾选“启用写入合并”,重新启动系统即可。2.因为Windows2003系统主要是为服务器设计的操作系统,所以显卡的WindowsXP驱动程序并不一定适用于Windows2003,因此大家尽量安装显卡的Windows 2003专用驱动程序。若实在找不到可以用Windows XP的驱动程序,那么一定要用最新的,以免出现驱动不兼容的现象。  
ATi显卡视频输出一波三折

  为了实现边玩电脑边看大片的梦想,笔者最近买了一块铭瑄的Radeon 9200SE显卡(带视频输出功能),并买了一根10米长的S-Video视频输出线。
  查看说明书后,我发现要实现显卡的TV-Out(电视输出)功能,显示器的刷新率要调节到60Hz。但调整刷新率后,只能在电视机上看到桌面、文本和各种对话框,却无法看到播放的视频节目,整个视频窗口是黑色的。经过一番摸索,我找到一个解决办法:打开ATi控制面板,在“设置”中选择“恢复默认设定值”(只有安装厂家附送的显卡驱动,才能找到该选项,公版驱动中没有这一项)。这时,电视机和显示器显示的内容相同,而且只要让视频节目以全屏方式显示,就可以在电视机上看到最大画面。经过上述操作,我只是将视频节目输出到电视机上播放而已,还没有实现边看大片边工作的目的。同时,由于CRT显示器的刷新率很低,画面抖动得厉害,让人难以忍受。
  后来,我在显示属性界面中,勾选“将Windows桌面扩展到该显示器上”这一项(千万不要选中“使用该设备作为主监视器”,否则显示器会黑屏),然后运行相关软件播放视频节目,把视频窗口用鼠标拖放到显示器右侧,这样就可以在电视机上看到视频节目了(但不能实现全屏显示,一旦全屏,就无法拖动整个视频画面到电视机了)。此时,显示器刷新率可以调高。这样虽然可以一边写文章,一边看大片,可还是没达到我的要求。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打开桌面属性“设置”标签的“高级”选项,在ATi控制面板中点选“ATi显示”标签(图1),按下“TV”旁边的“电源”按钮,使视频信号输出到电视机上。


 

图1
  接下来在ATi控制面板中点击“ATi覆盖”标签(图2),点击“复制模式选项”(图3),在“覆盖显示模式”栏目中选择“剧院模式”;在“剧院模式设置”中,选择“全屏幕视频”;“显示设备纵横比”选择“4∶3(标准TV)”。上述设置完成后我打开一段视频文件,把电视机的工作模式切换到S-Video,结果视频节目被全屏显示在电视机上,我又试着把电脑显示器上的视频画面最小化,电视机上的视频仍然是全屏显示不受影响,我又试着同时打开Word文档,显示器上显示的是Word文档内容,电视机上仍然播放视频画面。我又试着把显示器上播放的视频最小化,而电视机上仍然在全屏播放,并且在打开的多个窗口之间进行切换,也不影响电视机上的视频播放。问题终于得到了圆满的解决,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3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