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移动硬盘故障解决

2013-09-12 17:18:30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朋友的电脑最近升级了,换下一块40GB的硬盘,为了更好地让它发挥余热,便从市场上购买了一个IDE转USB接口的易驱,并自己DIY了一个移动硬盘,结果安装后易驱中的硬盘始终无法被系统识别,只得打电话向笔者求救。
  分析解决:因为朋友的旧硬盘一直使用正常,所以笔者先排除了硬盘自身出故障的可能,把检查重点放在易驱的连接和相关的软件设置上。不过,经检查,易驱自身的电源和数据线连接及USB等设置均没有问题。难道易驱有问题?因为笔者手头并没有多余的易驱设备供替换,所以只能反复对易驱进行插拔试验,希望能发现一些线索。结果在连接硬盘数据线时,竟然发现硬盘的跳线被设置为从盘(易驱中的硬盘跳线必须设置为主盘,这样易驱才能正常使用)!一般情况下,为确保硬盘的运行速度,硬盘的跳线都被设置为Master(即主盘),而这块硬盘却并非如此,笔者也忽视了这个小问题,以致走了弯路。将硬盘跳线设置为主盘,故障顺利解决。  
找不到移动硬盘怎么办

  问:最近我购买了一个20GB容量的USB2.0移动硬盘,但把它和电脑连接后,系统没有出现“发现USB设备”的提示。但在其他机器上可以找到该移动硬盘。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找不到移动硬盘怎么办?(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这是因为在BIOS中没有为USB接口分配中断号(IRQ),从而造成系统无法正常识别和使用USB接口的设备。解决办法如下:重启电脑,进入BIOS设置界面,在“PnP/PCI Configurations”中将“Assign IRQ For USB”一项设置为“Enabled”,这样系统就会给USB接口分配可用的中断地址,这样就可以使用USB设备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ps/2接口要插上,因为有的主板的usb接口提供的电压不足,也会导致移动硬盘无法识别。
       

 
移动硬盘无法识别  故障现象:最近笔者升级电脑,换下一块40GB的希捷硬盘,于是笔者打算买个硬盘盒,DIY一个移动硬盘。在电脑城经过一番搜索,我选择了移动之星彩翼3.5英寸外置USB2.0移动硬盘盒。买来后把那块40GB希捷硬盘装入硬盘盒中,然后接上电源,把数据线插入主板USB接口中,电脑上立刻显示发现新硬件,但在安装驱动的时候出错了,移动硬盘盒红灯狂闪,“我的电脑”中也不显示移动硬盘的盘符。
  分析解决:打开“设备管理器”,发现USB2.0设备选项上有一个黄色的感叹号。我反复拔插数据线、安装驱动,还是无济于事。索性删掉“设备管理器”中所有关于USB设备的选项,并重新启动系统,结果故障依旧。难道移动硬盘盒与希捷硬盘不兼容?试着从朋友处借了一块IBM 20GB的硬盘,换下我的40GB希捷硬盘,装好后连接电脑,系统立刻找到了硬盘,并在“我的电脑”中显示了一个新盘符。
  将两块硬盘进行比较时,无意中发现两块硬盘的跳线设置有点不一样:IBM硬盘的跳线设置是主盘,而希捷硬盘上没有跳线帽,从盘体上的说明可知,没有设置跳线表示默认为从盘,难道问题出在这里?马上拔下IBM硬盘的跳线帽,并插到希捷硬盘上的主盘位置,然后装入移动硬盘盒,接上电源和数据线,系统提示发现新硬件,自动安装驱动。打开“我的电脑”,里面终于出现了一个新的盘符,打开设备管理器,黄色的感叹号消失了,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2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