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电脑没声音怎么办

2013-09-12 17:18:19  来源: 硬件专区 

  电脑没声音怎么办?这是很多网友曾经遇到的问题!看下面的例子吧。
         我的电脑安装的是Windows 2003操作系统,我在微软网站上下载了一个关于声卡的驱动程序补丁,安装后却无法使用声卡了,无论启动系统还是听MP3都没有声音。我的声卡是主板集成的,主板是精英的产品,请问我应该怎么办?(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由于你是安装了一个驱动补丁之后,导致声卡工作不正常,说明这个补丁不适合你的声卡,你可以使用Windows 2003的“返回驱动程序”来恢复驱动程序,具体方法如下: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在“系统属性”对话框里选择“硬件”标签,然后点击“设备管理器”按钮,进入“设备管理器”页面,然后双击声卡设备,选择“驱动程序”标签,选择“返回驱动程序”。即可返回你修改之前的驱动程序。
  如果你不能用返回驱动程序来恢复的话,那么就要重新安装驱动程序了。按照刚才介绍的方法打开“设备管理器”,然后,单击“更新驱动程序”来重新安装声卡驱动,一般都能解决问题。wwW.iTCOMpUTER.coM.cn

 
电脑自动关机怎么办

  问:我的电脑每次运行一些大型软件约10分钟后就自动断电,起初以为CPU温度过高,但用软件测得CPU温度仍处于正常范围内。请问电脑自动关机怎么办呢?(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现在很多主板都内置了温度监控芯片,可自动检测CPU温度并在温度过高时关机。不过,如果将BIOS的预警温度设置得过低,就容易造成CPU满负荷运行时的温度超过预警值,从而使系统自动关机。解决方法是:开机进入主板BIOS设置界面,将“PC Health”选项中的“Shutdown Temperature”值适当调高即可。
        综上所述,cmos里的设置要谨慎设置,有时候当出现莫名其妙故障的时候,可以试着将cmos设置改为出厂的设置,以排除由于设置不当导致的各种问题!

 

 
电脑反复重启怎么办   故障现象:前几天,笔者帮朋友买了一台机器,主要配置为:CeleronD 330J(LGA775接口)CPU、顶星TM-915PL主板、小影霸X300SE显卡、Kingston DDR400 256MB×2内存和希捷酷鱼7200.7 80GB(串口/8MB)硬盘等。在电脑城将机器组装完毕后,安装Windows XP时,安装进程曾中止过一次,重新安装,顺利完成。将机器搬回家调整、测试,发现有时无法进入系统,并不停地重启,重复几次后可以进入系统,但机器运行大约30分钟后电脑反复重启。(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分析解决:从朋友处借来Windows XP SP2版安装盘,重新安装系统,这次很顺利。但安装后故障依旧。考虑到在串口硬盘上安装系统的特殊性,笔者认为是BIOS设置有问题,于是进入“Integrate Peripherals→Onchip IDE Device”选项界面,将“On Chip Serial ATA”参数设为“Enhanced Mode”,重启,还是不行。
  难道是没有安装软驱的问题?进入BIOS的“Standard CMOS Features”设置窗口,将其中的“Drive A”及“Drive B”选项均设为None,又进入“Integrated Peripherals→SuperIO Device”,将“Onboard FDC Controller”选项设为Disabled。进入系统,要重启多次才能进入Windows XP的故障消失了,但系统运行30分钟后电脑反复重启的现象依然存在,并且运行大型软件及游戏时,也容易产生重启,我怀疑系统存在兼容性问题。
  登录顶星官方网站,在其BIOS升级公告中发现,V1.6版本解决了与部分Hynix DDR400 256MB内存的兼容性问题,是不是我的主板和金士顿DDR400内存条也存在兼容性问题?马上下载V1.6版BIOS数据包,并刷新主板BIOS,重启机器后,故障现象消失,问题解决。
  总结:1.由于移动存储设备的多样化,小容量的软盘渐渐被淘汰,很多用户装配电脑时也就去掉了软驱,建议这类用户最好将BIOS中软驱的设置关闭(主板BIOS的默认设置是打开),这样系统启动或重启时就不会对软驱进行搜索。
  2. 在串口硬盘上安装Windows XP SP2并不需要软驱的支持。
  3.主板在刚面世的一段时间内,可能存在一些BUG,厂商会根据自己的检测和用户的反馈,不断修改主板的BIOS,建议大家在买回主板后要对跟踪其BIOS的更新情况,看是否有升级版本,并仔细阅读每一个版本的说明,确保新版本BIOS和自己的主板相匹配。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