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开机看不到自检信息

2013-09-12 17:18:18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主板是技嘉845E,CPU为赛扬1.8GHz,显卡是承启GeForce4 MX440(64MB),内存是威刚DDR333 256MB,集成声卡。操作系统是Windows XP。每次开机时看不到自检画面,而且很快进入Windows XP启动界面,电脑使用都正常。请问怎样才能看到自检信息?
  答:如果开机自检过程显示太快而看不清楚,可在开机自检过程刚出现时按一下键盘右上角的Pause键,显示自检进程的画面会停住,从而可以看到机器自检信息。(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开机电源灯不亮怎么办   问:我的电脑的配置是:Athlon XP 1800+、技嘉GA-7VA-C主板、HY 256MB内存、七彩虹GeForce4 MX440、金钻9 60GB硬盘。该电脑在开机的时候,有时会出现电源灯一闪即灭,机器无法启动的现象,而有时又能正常开机,且运行正常。几次将电脑搬到经销商处维修,可每次在电脑城,机器都工作正常,但回家后故障依旧。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根据你叙述的情况来看,问题应该出在电源插座接触不良或者市电电压不稳定方面。你可采用以下方法予以确定:首先,检查多孔接线盒(特别是内置开关)的接触点,看是否存在氧化或变黑等现象。如果没有问题则更换一个市电插座进行测试;若故障依然则须用万用表的交流电压250V或500V挡,测量一下当时的市电电压,如果数值低于180V则肯定会影响到电脑的启动,此时可选用在线式UPS电源来解决问题。  
电脑无法开机   故障现象:朋友有一台机器,主要配置为:i845D杂牌主板、Pentium 4 1.6GHz CPU、Kingmax 128MB DDR266内存、耕昇SiS 305显卡,以及IBM腾龙四代40GB硬盘。一日告急说电脑无法启动,开机无任何显示,让我过去帮助处理。
  分析解决:等我赶到朋友家中,主机已经被朋友“开膛破肚”,网卡、光驱已经拆下,朋友自己折腾了半天依然不见起色。笔者又把内存、CPU、显卡等分别拔插了一遍,并仔细检查确定接触良好后开机,CPU风扇立即转动起来,同时可以听见硬盘转动的声音,但显示器依然黑屏,并且机器没有任何报警提示声。
  初步判断电源应该是好的,有可能是显卡和内存的原因。断电后,分别将显卡和内存拔下,仔细观察它们的金手指,没有发现腐蚀的痕迹,将显卡和内存重新插好,机器依然无法启动。经过多次的插拔(期间还不止一次地给CMOS放电)试验,可看到的依然是显示器的“黑面孔”。
  恰好朋友邻居家的机器和朋友的机器配置差不多,将朋友的CPU、内存、显卡和硬盘分别接到邻居家的机器上,邻居的机器可以启动,看来这几大部件都没有损坏,最终我将怀疑目标锁定在主板上。通电后仔细观察了一下主板,没有发现有爆浆迹象的电容,用手摸摸主板的集成芯片,也不太烫手。就在宣布主板损坏的时候,朋友说几天前一次开机后,发现系统时间恢复到出厂时的设置。是不是CMOS电池没电了?将邻居家的电池抠下放在朋友的机器上,上电开机,伴随着“嘀”的一声,机器启动起来,重新设置CMOS的各项参数,顺利进入操作系统,运行几个软件,反复开关机均很正常,故障终于解决。
  事后,用万用表测量了一下电池,发现它的电压仅有2V,看来机器不能启动的“罪魁祸首”是电池失效。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9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