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usb接口无法识别怎么办

2013-09-12 17:18:04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主板使用NVIDIA 的nForce2芯片组,但有些USB2.0设备不能正常使用,比如某品牌USB2.0的MP3就无法被检测到,请问usb接口无法识别怎么办?
  答:这个问题(电脑知识网)比较常见,按照NVIDIA 官方的说法是因为有部分USB设备的jitter(信号波动、抖晃率)值太高,而nForce2芯片组的USB接口严格按标准处理信号,从而导致无法接收信号产生不兼容的现象,官方建议升级出现问题的MP3等设备固件。你可以购买一个USB 2.0 HUB(带外接电源),来解决此问题更加现实和简便。  
usb鼠标不能用了怎么办   问电脑知识网:我用的是联想开天电脑,重装系统后发现光电鼠标不能使用,随后试了主机前后共六个USB接口都不能使用,最后我将鼠标拿到别人的机器上可以用,把别人的光电鼠标拿到自己的机器上仍然不能使用。请问usb鼠标不能用了怎么办?
  答:建议你使用其它的USB设备来测试一下,如果你能够确认你的鼠标正常的话,那么说明是USB接口损坏了,而如果主板的六个USB接口都不能使用的话,则基本上可以断定是烧掉了主板的USB控制芯片或相关的电路。由于USB接口上本身有5V的供电,当USB连接线顺序出错或USB接口连接时不慎将引脚接错的话,这样就会使主板损坏,造成以上故障。  
一个高速设备插入了一个非高速USB集线器   问:我的系统是Windows XP,主板是磐正EP-8RDA3+。每次连接昂达VX505(256MB)MP3播放器时,系统都会提示:“一个高速设备插入了一个非高速USB集线器” 。请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该怎么解决?(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这个提示的意思是:采用USB2.0标准的设备插入了USB1.1标准的USB集线器中。昂达VX505 MP3播放器采用了USB2.0接口,而磐正EP-8RDA3+主板的USB接口可能没有工作在2.0标准模式下,从而出现了上述问题。建议你重新安装主板自带的USB2.0驱动程序,因为早期的Windows XP中自带的USB驱动程序对USB2.0标准支持得不是很好(建议使用Windows XP+SP1系统),然后再仔细检查BIOS中的设置,看是否屏蔽了USB2.0接口而迫使主板执行USB1.1标准。另外,电源供电不足也会产生这个问题,可更换一个电源试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4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