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开机两次才能成功

2013-09-12 17:18:02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主板是升技BH6 1.1,近日我将BIOS升级至最新版本,使用正常,但我用转接卡后将CPU换成图拉丁赛扬1.3GHz后,每次启动时均需按Power键两次方能启动成功,按一次Power键不能启动成功,按Reset也不行,按Power键两次之间无论间隔多长时间均能启动成功,请问电脑知识网,为什么开机两次才能成功?
  答:使用转接卡在老主板上升级图拉丁赛扬CPU容易出现这类问题。通常是因为转接卡的品质较差导致,也可能与主板或电源的品质不佳有关,只能通过“替换法”加以确定并解决。建议你先更换一个转接卡试试,不行的话再换一个电源。  
开机不显示自检怎么办   问:我的主机配置是:Celeron D320(2.4GHz),D845PEMY主板,杂牌GeForce 5200显卡,现代256MB DDR333内存。早上起来开电脑时,会出现主机正常开机,可是显示器指示灯闪烁,没有显示。然而过了一段时间,又正常了。请教电脑知识网,开机不显示自检?回答说是显示器接线有毛病。我把手伸向主机后面,感觉到风扇在转,但是开机的时候键盘一直没有亮过,我按“Num Lock”也是不亮,主机也没有发出“嘀”的声音。
  答:把手伸向主机后面,感觉到风扇在转,说明主机电源已经启动。如果主机电源供电正常,主机应该开始自检。自检正常完成,会有“嘀”的一声,紧接着就启动操作系统。自检正常时,键盘灯应亮一下,如果没有亮,说明自检没有通过。从反映的情况看,系统有正常的时候,可以判断硬件和操作系统出问题的可能性较小,较大的可能是连接质量问题:若开机时,主机电源的风扇不转,可能是电源的外部接线没有连接好;若电源的外部接线已连接好,但键盘灯没有亮,也没有发出“嘀”的声音,可能是电源的内部接线没有接好;若是主机自检正常,但显示器没有显示,可能是显示器与主机连接不好(包括电源线和数据线)。  
开机后鼠标不动怎么办   问:我最近购买了一个USB光电鼠标,但使用后发现工作不正常,开机后鼠标不动,必须热拔插一下鼠标,指针才能移动,我的系统是Windows XP。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该怎么办呢?(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开机鼠标无法正常移动,说明系统没有正确配置鼠标。既然热拔插一下可以解决问题,那应该是鼠标的USB接口兼容性不太好,你可以试着更换鼠标连接主板的USB接口,同时最好安装一下该光电鼠标相应的驱动程序。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4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