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usb鼠标不能用了怎么办

2013-09-12 17:18:00  来源: 硬件专区 
  问电脑知识网:我用的是联想开天电脑,重装系统后发现光电鼠标不能使用,随后试了主机前后共六个USB接口都不能使用,最后我将鼠标拿到别人的机器上可以用,把别人的光电鼠标拿到自己的机器上仍然不能使用。请问usb鼠标不能用了怎么办?
  答:建议你使用其它的USB设备来测试一下,如果你能够确认你的鼠标正常的话,那么说明是USB接口损坏了,而如果主板的六个USB接口都不能使用的话,则基本上可以断定是烧掉了主板的USB控制芯片或相关的电路。由于USB接口上本身有5V的供电,当USB连接线顺序出错或USB接口连接时不慎将引脚接错的话,这样就会使主板损坏,造成以上故障。  
前置USB连接错误造成蓝屏   问:电脑配置如下:CPU是赛扬2.0GHz,主板为捷波P4MFM,现代256MB内存,希捷酷鱼7200转40GB硬盘,显卡是集成的,爱国者的月光宝盒机箱(长城P4300W电源)。最近发现电脑存在一个怪毛病。当U盘插在机箱后面的USB插口时,一切正常,U盘可以正常读写;而把U盘插入前置USB接口时,电脑却出现了蓝屏现象,不论按什么键,都不能退出蓝屏状态,请问这是为什么?(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我认为很可能是由于前置USB接口的连线连接错误造成的,因为后置USB接口是集成在主板上的,而前置的USB口却是从主板上通过多条连线连接在机箱的前置板上。你可以参考一下你主板的说明书,仔细检查一下USB连线,看是否有差错。  
usb接口无法识别怎么办   问:我的主板使用NVIDIA 的nForce2芯片组,但有些USB2.0设备不能正常使用,比如某品牌USB2.0的MP3就无法被检测到,请问usb接口无法识别怎么办?
  答:这个问题(电脑知识网)比较常见,按照NVIDIA 官方的说法是因为有部分USB设备的jitter(信号波动、抖晃率)值太高,而nForce2芯片组的USB接口严格按标准处理信号,从而导致无法接收信号产生不兼容的现象,官方建议升级出现问题的MP3等设备固件。你可以购买一个USB 2.0 HUB(带外接电源),来解决此问题更加现实和简便。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3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