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双系统启动故障

2013-09-12 17:17:59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准备给电脑安装Win XP和Win 2000双系统,但先装完Win XP 再装Win2000后Win XP就进不去了。(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现象是开机时在“选择系统”中只要选择Win XP立即黑屏,而选Win 2000则能正常进入。我检查后发现两个系统的文件都在,请问双系统启动故障该如何解决?
  答:由于Win XP要比Win 2000的版本高,一般不能先安装Win XP后安装Win 2000,如果已经安装了,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解决问题:首先按照正常的方法将Win 2000安装到其他分区,然后用Win XP安装光盘启动系统并进入“故障恢复控制台”,输入以下命令:FIXBOOT;回车并选择Yes;CD \;ATTRIB -H NTLDR;ATTRIB -S NTLDR;ATTRIB -R NTLDR; ATTRIB -H NTDETECT.COM;ATTRIB -S NTDE TECT.COM;ATTRIB -R NTDETECT.COM;COPY X:\I386\NTLDR C:\ ;COPY X:\I386\NTDETECT.COM C:\ (注:X为你的光驱盘符,分号不用输入)。WWW.ItCompUTEr.cOM.cN使用中文版 Win XP ,如启动时菜单出现乱码可在进入 Win XP 后将 Win XP 光盘I386 目录下的bootfont.bin 复制至 C 盘的根目录下即可;如使用英文版 Win XP,把 bootfont.bin 从 C 盘的根目录下删除便可。  
双系统中如何进行碎片整理 问:我的计算机安装的是双操作系统,C盘为Windows 98,D盘为Windows XP。请问是在Windows 98中进行磁盘整理操作好呢?还是在Windows XP中进行好? (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对于数据分区,在哪个系统下整理效果都一样,而对于系统分区,建议你最好是在Windows 98系统中对它所在分区进行整理,在Windows XP下对它所在分区进行整理。因为每个系统的碎片整理程序都是根据这个系统的实际需要量身定做的。如果你在Windows 98下对Windows XP系统分区进行了整理,可能会造成Windows XP的相关文件混乱或被破坏,导致Windows XP系统不正常。

 
如何修复双系统启动菜单 如何修复双系统启动菜单,看了相信对您有所帮助:1.修复前,在BIOS中设置从光驱启动。用Windows XP安装盘启动电脑,在加载必要的驱动后,出现Windows XP的安装界面。有三个选项:
  (1)要现在开始安装Windows XP,请按“Enter”键。
  (2)要用“恢复控制台”修复Windows XP安装,按“R”键。
  (3)要退出安装程序,不安装Windows XP,按“F3”键;
2.按“R”键,进入“Microsoft Windows XP (TM)故障恢复控制台”界面;故障恢复控制台提供系统修复和故障恢复功能。系统这时会搜寻已安装的Windows XP系统文件,然后显示搜寻结果,并询问“要登录到哪个Windows XP安装(要取消,请按Enter)”,选择1. D:\Windows,回车,系统会再询问“管理员密码”,再键入安装Windows XP时设置的管理员密码,回车,出现D:\Windows〉,这时需要输入修复命令Fixboot,后面的参数为启动扇区要写入的磁盘盘符,这里填入C:,回车。修复完成,键入Exit退出。(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重启后就会看到久违的双重启动菜单了。并且,这样修复后基本不产生垃圾文件。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3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