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sata硬盘速度的疑惑

2013-09-12 17:17:47  来源: 硬件专区 
  问:一台电脑配置如下:CPU是P4 2.4C、技嘉I865PE1000-G、金士顿DDR400 256MB×2、影驰GF6600GT、希捷SATA 80GB硬盘。现在出现了两个问题:我用软件检测硬盘速度是133MB/s,为什么不是150MB/s,这怎么能体现SATA的速度呢?另外我看到一些文章说SATA硬盘在装Windows XP操作系统时要插入SATA硬盘驱动程序的磁盘,请问sata硬盘速度到底要怎么才能体现出来呢?(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DOS/Win98/WinMe系统只能支持4个IDE设备,而Win2000/XP/2003系统可支持6个设备,为了让SATA和PATA“融洽相处”,Intel 865PE芯片组的ICH5南桥提供了IDE通道映射的办法。在BIOS中,找到IDE Configuration Menu这个选项,在Onboard IDE Operate Mode下面可以选择两种IDE操作模式:兼容模式和增强模式(Compatible Mode和Enhanced Mode)。其中Compatible Mode,可以理解为把SATA硬盘端口映射到PATA通道的相应端口。wWW.iTcoMPuTER.COm.cN你检测到的133MB/s正是因为在这里硬盘的模式被设为兼容模式了。现在硬盘的速度瓶颈在于内部传输速率,并不在于接口的传输速率,所以这样设置并不会降低性能,也并不存在体现SATA速度这么一说。
  安装Windows XP操作系统时并不是一定要插入驱动。一般由主板南桥芯片(如Intel的ICH5/R,VIA的VT8237等)提供的SATA控制器,在没有内置或在BIOS设置中屏蔽了RAID功能时,也不需要加载驱动即可找到硬盘;在开启RAID时,才需要加载驱动(这其中和厂商的设计有很大关系)。而使用第三方芯片的SATA控制器,则必须加载驱动。你的配置,关闭RAID选项,就不用加载驱动了。  
Execute Disable Bit   问:最近我想将电脑升级到LGA775平台,听说采用Prescott核心的新版LGA775处理器支持一种名为“Execute Disable Bit”的硬件防病毒技术,请谈谈这种技术的工作原理吧。
  答:“Execute Disable Bit”是Intel在新一代处理器中引入的一项功能,开启该功能后,可以防止病毒、蠕虫、木马等程序利用溢出、无限扩大等手法去破坏系统内存并取得系统的控制权。其工作原理是:处理器在内存中划分出几块区域,部分区域可执行应用程序代码,而另一些区域则不允许。目前,采用E0步进版本(可用CPU-Z软件查看)的Prescott核心处理器都支持“Execute Disable Bit”技术,比如,Celeron D 330J、Pentium 4 530J等。(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当然,要实现处理器的“Execute Disable Bit”功能,还需要操作系统的配合才行。现在Windows XP SP2、Windows Server 2003 SP1、Linux 9.2及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3 Update 3等均支持这一功能。  
SATA硬盘无法安装系统   问:我用的是MSI KT6V-LSR主板(BIOS已刷新至2.0版),AMD AthlonXP 2500+ CPU, 希捷 ST380013AS 硬盘。购机以来一直用初装WinXP系统的GHOST备份,最近想新装个WinXP, 却无论如何也加载不起驱动,安装不能继续,请问应如何解决?

  答:使用SATA硬盘时,若安装WinXP/2000系统,则必须在提示寻找SCSI设备时按下F6键(时机一定要掌握好),然后插入随主板提供的SATA驱动程序软盘,系统会自动搜索软驱中的驱动,不过要注意INF文件应在软盘的根目录才能被自动搜索到。尤其是主板采用附加芯片或外加扩展卡支持SATA接口时,就必须做这一步。因为WinXP不附带这些产品的驱动程序,如果不选这一项,就会出现WinXP装不下去的局面。但是现在不少新配的电脑都没有配置软驱,可以先装Win98然后再升级到WinXP。(本文为WWW.SQ120.COM电推荐文章)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8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