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刻录机 速度慢怎么办

2013-09-12 17:17:44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有一台NEC 双16× DVD刻录机,最近在电脑城购买了几张8×的DVD+R盘片,但在刻录时最高只能选择4×,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DVD刻录机在刻录光盘时,刻录速度由两方面的因素决定:一是刻录机的Firmware(固件),二是DVD刻录盘的Media Code(也叫Manufacturer ID)。前者是一套程序,它不但控制DVD刻录机的工作状态,而且还包含了盘片的信息,即什么样的盘片应该如何刻录。后者则标明了盘片的制作商和规格,它是由制作刻录盘时的母盘决定的。因此,上述问题的可能性只有两种,一种是DVD刻录机自身的问题,可以通过升级Firmware来解决。另一种则是刻录盘本身的质量问题,即经销商把4×的盘片当作8×来卖,这里建议大家在购买盘片时尽量选择大厂的产品,质量有保证。  
如何进行刻录盘的选择   Q:现在市场上的CD-R或DVD刻录盘的品牌、种类非常多,一不小心就会买到劣质产品,我听说可以用目测的方法检测盘片的品质,请问具体该怎么做?(WWW.SQ120.COM推荐)
  A:在购买刻录盘时,通过目测可以发现盘片的一些物理瑕疵或缺陷,具体方法为:1.观察盘片的涂料层次。让光反射在盘片上,从内圈向外圈仔细观察涂料的层次。一般来说,层次越多越密,光圈越分明的盘片质量越好;2.观察盘片最内圈涂料是否均匀成圆形,如果盘片的最内圈涂料呈现溢出或不规则的状态,那么这种盘片肯定有问题;3.观察盘片最内圈的涂料颜色,如果涂料的颜色已经变成灰黑色,那么说明涂料的化学成分已经变质;4.将光盘对着日光灯,仔细检查它的反光层和涂料层,如果发现有涂漏的地方(这个部位的光线透明度会高一些),那么最好不要购买这类盘片。  
刻录速度慢怎么办   问:我前两天买了一个SONY DRX-720UL DVD刻录机,销售的人说是16倍速的,可是我装上驱动后,最高也只能达到8倍速,重新安装了驱动,换了其它电脑也一样,刻录速度慢怎么办呢?(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SONY DRX-720UL DVD刻录机是16速双层双兼容DVD刻录机。但刻录机标称的16倍速,并不是对所有盘片在刻录时都是采用16倍速的模式,还需要支持16倍速刻录的盘片与之配合。你在来信中提到的最高只能8倍速,多数情况是与盘片自身有关,现在市面上支持16倍速刻录的DVD刻录盘并不多,如果只用8倍速的盘且没有作超刻设置,那么实际刻录速度自然只有8倍速。另外,在刻录和读取时,标称速度是在外圈的最大值,如果刻录/读取的不是一张比较满的盘,也是不能达到峰值速度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7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