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CD-R和DVD-R的区别

2013-09-12 17:17:30  来源: 硬件专区 
  Q:现在市场上大多数的DVD刻录盘都是深蓝色的,而以前使用的CD-R盘片都是浅绿色的,请问这是什么原因?电脑知识网推荐
  A:一张刻录盘由盘基、染料层、反射层、保护层和印刷面等几个部分组成,其中染料层的颜色就是我们常说的颜色。染料是一种有颜色的化学物质,不同的染料对激光的敏感程度不一样,因此它们在数据的保存时间和记录精度上也不同。
  目前刻录盘所用的主要染料有PTC(酞菁)和AZO(偶氮)两种,前者的优点是价格低廉,市场上常见的CD-R都使用它;后者在数据记录精度和保存时间上有明显的优势,主要用于DVD-R盘片的生产。注意,在CD-R盘片中,有一些我们俗称的“白金盘”或“黄金盘”,这些盘片的颜色是反射层的颜色,不是染料的颜色。  
哪些电源有LCD适配器功能   问:我买的LCD使用的是外置电源,由于接LCD电源适配器要占用一定桌面空间,连线也多了,比较麻烦,而且我这里电压不太稳定,担心对LCD有影响,请问现在市面上的ATX电源有没有可以直接为LCD提供比较稳定的12V电压?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现在的ATX电源有12V LCD电源接口的产品并不多,主要是一些中高端产品,它们一般是通过一根专用的LCD电源连线,将电源的LCD电源输出口与LCD的电源输入孔相连,从而实现为LCD供电。这种电源内部通常加入了滤波、稳压电路,可以对市电进行严格的滤波及稳压处理,保证输出到LCD的电压非常稳定,从而有效地保护LCD。
  目前带LCD电源接口的ATX电源有,航嘉宽幅王(HK350-13BP)、多彩DLP-400A电源等。在使用前要注意电源的额定输出功率,如果电脑主机连接的设备太多,不建议使用ATX电源上的LCD电源接口,以防止电源过载。  
什么是ESCD   Q:前两天我购买了一块电视卡,装上后开机自检时,发现屏幕下方出现一行“Updating ESCD… Success”的提示信息。请问这是什么意思?什么是ESCD?电脑知识网推荐
  A:这条信息表示系统BIOS成功更新ESCD(Extended System Configuration Data,扩展系统配置数据)。ESCD是系统BIOS与操作系统交换硬件配置信息的数据,这些数据被存放在CMOS中。ESCD数据通常只在系统硬件配置发生改变后才会自动进行更新,所以不是每次启动计算机都能看到这个提示。不过,我们可以把BIOS设置项“PnP/PCI Configuration”中的“Reset Configuration Data”一项设置为“Enabled”,这样下次开机的时候系统就会强制更新ESCD。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1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