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超频后没声音怎么办

2013-09-12 17:17:25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的电脑配置为:Pentium4 1.7GHz CPU、美达i845D主板,一直使用正常,由于本人对《魔兽争霸》相当着迷,为了追求更好的画面效果和更快的游戏速度,于是对CPU进行超频(提升外频),但超频后系统就不发声了,请问超频后没声音怎么办?该怎么解决?电脑知识网推荐
  A:这是因为超频后,声卡出现故障所致。现在主板集成的AC’97声卡由于抗干扰能力不强,对PCI总线频率很敏感,当提高CPU外频时,系统总线频率也随之升高,而大多数AC’97声卡及网卡在非标准频率(高于33MHz)下就无法正常工作。解决方法有:1.超频时CPU外频提升的幅度不要太大,调整BIOS设置,使外频提升后PCI频率保持为33MHz,这样就能保证声卡在超频后正常工作;2.如果无法确保PCI频率保持不变,建议关闭主板集成声卡,使用USB接口的外置声卡。  
超频后没有声音怎么办 问:我的电脑是2004年装的,主板是845PE,CPU是Intel P4 2.0GHz,边下载电影边听歌时机器速度好慢,所以我将CPU进行了超频,但超频后发现电脑无法播放音乐,看电影也没声音,将CPU频率降回到默认状态却一切正常,请问超频后没有声音怎么办,是否有办法在超频情况下让声卡正常呢?www.sq120.com推荐
  答:这个问题不少用户都遇到过,为了让电脑运行更快,不少用户都喜欢对CPU进行适当超频,问题是,提升了CPU外频后,PCI/AGP等设备很有可能会运行在非标准频率下,以你的P4 2.0处理器为例,它的前端总线频率为400MHz,其外频为100MHz,由于此时整个系统采用三分频,PCI总线频率刚好是外频的三分之一,当你将CPU外频提升至120MHz时,PCI总线频率就会达到了40MHz,AGP总线就会高达80 MHz,而一般PCI总线必须保持在33MHz,AGP总线必须保持在66MHz,这样往往会造成PCI或AGP设备因为超频而不堪重负,最为常见的就是声卡无法发声。如果你非要在超频情况下让声卡工作正常,你可以进入主板BIOS中,如果可以找到类似“Auto Detect PCI Clk”这样的选项,那么将它设置为 “Enabled”,然后将“Async AGP/PCI CLK”后面的参数设置为“66/33MHz”。这样一来,无论CPU外频如何变化,AGP/PCI总线的频率始终锁定在66/33MHz,声卡也可以正常工作了。  
9550超频的问题   Q:我最近购买了一块杂牌ATi Radeon 9550显卡,但安装随卡附带的驱动程序后,在驱动程序控制面板中却找不到显卡核心/显存频率调节选项,请问这是怎么回事?该如何解决?(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这个问题是ATi驱动程序本身不提供超频功能造成的。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或者安装ATi第三方驱动程序Omega,来打开显卡超频选项。前者由于比较复杂,这里就不谈了,我们重点介绍后者。Omega驱动程序是在ATi官方驱动的基础上修改而成的,它内部整合了很多新功能(包括超频选项)。你可以到http://www.mydrivers.com/dir117/d46895.htm处下载最新版本的Omega加速驱动,安装好Omega驱动后,在显示属性驱动面板中,会出现一个“Advanced 3D”选项,其中包括“Clock Rate”、“3D”、“Options”及“Color”四个标签页。进入“Clock Rate”标签页,并勾选“Enable Clock Rate Change”选项,就可以对显卡的核心/显存频率自由调节了。当然,要注意调节的幅度不能太大。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9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