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鼠标垫会磨损鼠标垫脚吗

2013-09-12 17:17:24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最近购买了一个微软IE3,朋友建议我购买一个鼠标垫配套使用,请问使用鼠标垫会磨损鼠标垫脚吗?电脑知识网推荐
  A:不同的鼠标垫,其使用效果是不一样的。目前市面上常见的鼠标垫一般分为四种材质:软塑料、布料、玻璃及铝材质。其中软塑料垫和布垫在使用过程中不会对鼠标的垫脚造成磨损,但很容易弄脏,清洁起来比较麻烦;而玻璃垫和铝垫材质较硬,对鼠标垫的磨损会大一些,而且不吸汗,夏天使用时容易留下很多湿气。不过,这两种鼠标垫由于硬度较大,可以在一些不平整的桌面上使用。总之,你在选购鼠标垫时应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和自己的喜好而定。  
关机后鼠标还亮怎么办 问:为什么我每次关掉电脑后,光电鼠标仍然会发光,请问关机后鼠标还亮怎么办?会不会影响鼠标的使用寿命?www.sq120.com推荐
  答:目前市场上主流的ATX12V电源为了实现高级电源管理功能,在关机后并没有切断所有的电源供给,而是保留了一组+5VSB输出为主板供电,让硬件处于待机状态。如果光电鼠标也在待机状态,它的小灯就仍然会发光。
  如果想要让鼠标不再发光可以进入BIOS设置程序,在“Power Management Setup”界面,找到“S3 KB Wake-Up Function”或含义相似的选项(比如“Resume On KBC”、“Resume On PS/2 Mouse”等),将其设置为“Disable”。USB鼠标需要将“USB Wake-Up From S3”设为“Disable”。对于较早型号的主板可能还需要更改一下主板跳线。
  上述办法可以解决大部分的类似问题,但也有个别情况仍然无法禁止光电鼠标在关机后发光,那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切断电源了。  
鼠标无法移动怎么办   Q:前段时间我购买了一款杂牌光学鼠标,但使用不久后出现了问题:鼠标指针移动困难或在屏幕上乱晃,甚至停留在某一位置而完全失灵,同时LED不亮,根本无法使用。请问鼠标无法移动怎么办?电脑知识网推荐
  A:在排除CMOS光学传感器和透镜方面的原因外,那很可能是LED部分有故障。对于指针无法移动的光学鼠标,如果LED不亮,通常是电缆线中的电源线接触不良,或者是多芯线有断线的现象。只要剪去可疑部位并重新焊接即可。若排除断线的原因后LED仍旧不亮,可以拆开鼠标并保持和电脑连接(处于开机状态),用万用表检查LED两引脚间是否有电压(大约为1.2V),如果没有电压,则可能是PCB上DSP(数字信号处理)芯片附近的一个电阻(标记为Q1,阻值一般为82Ω)损坏或LED断路所致,解决的办法是更换同规格的电阻或高亮度的LED;如果有电压,但鼠标仍存在定位差、移动困难等故障,多半是LED老化,更换它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9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