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移动硬盘不能用怎么办

2013-09-12 17:17:19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本人使用的是WinXP系统。使用纽曼的移动硬盘,一直正常。昨天电脑用了别人一个U盘后,再用我的移动硬盘就不能用了。插上以后,右下角出现安全删除硬件图标,也提示发现新硬件及硬盘型号,然后说已安装硬件可以正常使用。但是在我的电脑中没有移动硬盘的盘符。在设备管理器中,可以看到移动硬盘,没有问题,属性也可以看。哪位高手可以指点一下,告诉我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这是使用两种不同的USB存储设备比较容易遇到的冲突。解决办法是: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选择存储/磁盘管理,在看到的移动硬盘设备上按右键选择“更改驱动器名和路径”,选择添加,在“指派以下驱动器号”中的下拉菜单中选择一个盘符就可以了。这下,移动硬盘就可以在我的电脑中正确识别和使用了。  
DOS下USB接口的移动硬盘数据传输慢   问:有个问题想不通,我用软盘启动电脑进入DOS下,发现USB接口上的移动硬盘数据传输率比在正常的WinXP状态下慢很多,在DOS下我COPY文件比在WinXP下起码慢了10倍,这是什么原因呢?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这是因为DOS是16位的操作系统,而我们现在用的WinXP是32位操作系统。另外,如果你的移动硬盘是USB2.0的,在DOS下只能支持USB1.0,而在WinXP中可以支持USB2.0,理论上USB2.0的数据传输率是USB1.0的40倍。虽然在实际使用中差别没有那么大,大概是8-10倍。例如用USB2.0移动硬盘在USB1.0状态下复制1G的电影需要40分钟左右,而在USB2.0状态下复制1GB的电影只需要1-2分钟。  
鼠标无法移动怎么办   Q:前段时间我购买了一款杂牌光学鼠标,但使用不久后出现了问题:鼠标指针移动困难或在屏幕上乱晃,甚至停留在某一位置而完全失灵,同时LED不亮,根本无法使用。请问鼠标无法移动怎么办?电脑知识网推荐
  A:在排除CMOS光学传感器和透镜方面的原因外,那很可能是LED部分有故障。对于指针无法移动的光学鼠标,如果LED不亮,通常是电缆线中的电源线接触不良,或者是多芯线有断线的现象。只要剪去可疑部位并重新焊接即可。若排除断线的原因后LED仍旧不亮,可以拆开鼠标并保持和电脑连接(处于开机状态),用万用表检查LED两引脚间是否有电压(大约为1.2V),如果没有电压,则可能是PCB上DSP(数字信号处理)芯片附近的一个电阻(标记为Q1,阻值一般为82Ω)损坏或LED断路所致,解决的办法是更换同规格的电阻或高亮度的LED;如果有电压,但鼠标仍存在定位差、移动困难等故障,多半是LED老化,更换它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7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