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559网卡无法上网

2013-09-12 17:17:15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笔者电脑中有一块Intel 559网卡,能够被操作系统自动识别,并且屏幕右下角的图标显示网络已连接,但无法连接Internet网。
  分析解决:经目测,该网卡无异样(元件没有烧毁或脱落)。但笔者注意到,通电后网卡挡板上的ACT/LINK指示灯不亮(正常情况下指示灯应该发光)。用万用表对卡上元件逐一检查(如图),发现R9的在线阻值约为110Ω,与它标称的“101”(即100Ω)基本相符,而令人不解的是,检查另一块正常工作的同型号网卡,R9的在线阻值却仅为十几Ω。
  用电烙铁分别焊下两块网卡上的R9进行比较,发现它们的阻值均在标称的100Ω左右,看来坏网卡的故障点并不在R9上,那么是什么造成了正常网卡的R9在线阻值偏小呢?R9的前方是标号为T1的隔离变压器,其作用是防止电磁感应(如打雷)和静电所造成的芯片损坏。会不会是T1内部保护性断路(造成R9在线阻值变大的假象),牺牲自己而保护了主芯片?为了证实这一点,笔者用热风枪取下了另一网卡上的T1,其R9同样变大为110Ω,说明分析正确。换掉坏网卡的T1后,网卡恢复正常。

 
Win2000老提示Ins5576_mp.exe出错   问:为什么我的Windows 2000在刚刚安装后可以将软件装到系统中,但运行一段时间后,就无法再安装其他软件了?系统老是提示Ins5576_mp.exe出错,重装系统就可以恢复正常,但过一段时间后还会出现这个现象。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如何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答:出现这个错误提示的原因很可能是系统内临时文件夹的问题,一般是由于系统分区空间和交换文件所在分区的空间不足造成的。请首先看一下你的系统分区空间和交换文件所在分区的空间是否充足,然后看一下C盘里面以Temp开头的文件夹(主要是WinNT\Temp和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的用户名\Templates),把它们都清空,再重新启动操作系统就没有问题了。(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9550超频的问题   Q:我最近购买了一块杂牌ATi Radeon 9550显卡,但安装随卡附带的驱动程序后,在驱动程序控制面板中却找不到显卡核心/显存频率调节选项,请问这是怎么回事?该如何解决?(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这个问题是ATi驱动程序本身不提供超频功能造成的。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或者安装ATi第三方驱动程序Omega,来打开显卡超频选项。前者由于比较复杂,这里就不谈了,我们重点介绍后者。Omega驱动程序是在ATi官方驱动的基础上修改而成的,它内部整合了很多新功能(包括超频选项)。你可以到http://www.mydrivers.com/dir117/d46895.htm处下载最新版本的Omega加速驱动,安装好Omega驱动后,在显示属性驱动面板中,会出现一个“Advanced 3D”选项,其中包括“Clock Rate”、“3D”、“Options”及“Color”四个标签页。进入“Clock Rate”标签页,并勾选“Enable Clock Rate Change”选项,就可以对显卡的核心/显存频率自由调节了。当然,要注意调节的幅度不能太大。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5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