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显卡电容爆浆怎么办

2013-09-12 17:17:14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最近一个朋友的电脑出了问题,系统在启动中会出现要求设置分辨率,并要求重启,但按提示若干次重启后,都是只有一个光标的黑屏,不能进入操作系统。www.sq120.com推荐
  分析解决:据本人以往的维修经验,这种随时间加重的故障,一般都应该与硬件性能下降有关,特别是电解电容。打开机箱,取下显卡,清除掉不多的灰尘,发现该机器用的是一块小影霸GeForce MX440(64MB)显卡,几只大容量电解电容顶部都有不同程度的鼓胀。显卡电容爆浆怎么办?仔细查看,发现其中一个电容的底部已经与PCB板形成一定间隙,引脚端的封装橡胶向外鼓出,有三个电容的顶部防爆切口中有少量黄褐色晶状物,是流出的电解液。几只电解电容的参数都是1000μF/6.3V。虽然显卡上的相关电路工作在5V电压下,但厂商只使用6.3V耐压的电解电容,显得“不够大气”。看来必须更换这几只电解电容。由于PCB板是双面的,电容背面板上铜箔走线十分细密,如果直接焊接,很可能弄坏显卡。为此笔者推荐一个比较“安全”的办法,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事先用纸笔记下电容的参数和极性。
  第二步:再用小型的一字螺丝刀插入电解电容顶部的缝隙中,稍稍旋转即可钻穿电容的铝制外壳。
  第三步:再用剪刀把电容剪开,再拆除电解体纸卷,可见电容两引线。利用这两根引线,焊接上新的电容。WWW.ItCompUteR.cOM.cN
  本人用拆下来的红宝石2200μF/25V电阻(容量和耐压适当加大,有利于电路性能和寿命的提高)。如果没有小体积电容,也没关系,可将问题电容逐一加适当的引线进行更换,再用热熔胶或双面胶把电容横着粘到板上,显卡也可得到修复。上述维修方法适用于电脑中的各种板卡,不会损伤到PCB板,也比较容易操作。

 
pci e显卡安装注意事项 北京堂堂问:我有一台电脑,945P主板,最近升级,购买了PCI-E接口的GeForce 6600显卡,但我对PCI-E显卡的安装不了解,请问PCI-E显卡的安装有什么技巧吗?www.sq120.com推荐

答:在安装上,其实PCI-E显卡的安装方法与AGP 8×显卡基本相同,某些中高端显卡的安装在电源上稍微要注意一下。首先在切断主机电源的情况下,用手指按下主板上PCI-E显卡插槽上的“卡扣”,打开PCI-E显卡插槽上的卡扣,然后拔除主板上PCI-E接口对应方向的机箱挡板,将PCI-E显卡金手指对准PCI-E插槽对应位置,然后轻轻用力向下按一下,如果听到咔哒一声后,表示显卡已经被安装到PCI-E插槽里了。如果不放心,可以检查一下显卡金手指是否全部进入PCI-E插槽。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PCI-E显卡插入主板后,手感仍然比较松的话,这表示显卡还没有彻底安装好,需要重新将显卡安装牢固,最后使用螺丝将显卡与机箱固定好即可。确保显卡安装好之后,还必须将显卡上的6针电源接口连接好,因为不少中高端PCI-E显卡需要单独供电才能使用,因此要求电源上要有对应的接口才可以使用。  
显卡供电不足怎么办   Q:我的显卡是GeForce FX5900 XT,在运行3D游戏时会不定期出现供电不足的警告,我在BIOS中发现主机电源+12V电压只有11.6V左右,请问是不是这种偏差而造成显卡工作不稳定呢?显卡供电不足怎么办呢?WWW.SQ120.COM 推荐
  A:你可以试着更换其他型号的电源,尤其是+12V输出正常或稍高的产品。如果更换后显卡工作正常,那说明你的显卡对供电电压“过敏”,即当电压低至某个阈值,达不到显卡BIOS或驱动中对供电电压的要求,故障就会出现。另外,市电电压不稳而引起电源供电电压的波动,也可能导致显卡工作不稳定及“供电不足”的发生。在遇到显卡与电源出现“兼容性”问题时,可以试着刷新显卡BIOS,如果无法解决问题,只有更换电源;如果市电电压不稳或经常偏低,可以使用宽幅型电源或UPS。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5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