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电脑温度多少合适

2013-09-12 17:17:13  来源: 硬件专区 
问:高温对电脑寿命有什么影响?电脑温度应该控制在什么范围内才算安全?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随着CPU主频不断提高、高速硬盘普及、高性能显示卡频繁更新换代,环境对电脑寿命影响是不可忽视的。一般而言,电脑理想的工作温度应在10°C -35°C,太高或太低都会影响电脑配件的寿命,当然,在实际使用中,我们所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高温。高温对电脑的危害主要是对半导体电子元器件(CPU、显卡芯片、主板芯片组等)的危害。
  根据电子学理论,在稳定的前提下,频率的提高对于半导体电子元件寿命不会有影响,但是频率变高后,由于电子元器件(如CPU、内存等)的表面积都非常小,产生的热量都聚集在这小小的地方,假如散热措施不好将会产生极高的温度,从而引发“电子迁移”现象,而且现在的电脑主频越来越高,再加上一些用户为了获取更多的性能而加电压超频,如此一来,产生的热量就更多了,随之温度就急速提升。高发热量所导致的“电子迁移”现象会损坏半导体电子元器件。为了防止“电子迁移”现象的发生,我们应该把CPU的表面温度控制在摄氏50°C以下,这样CPU的内部温度就可以维持在80°C以下。“电子迁移”现象并非立刻就损坏芯片,它对芯片的损坏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或多或少会降低CPU的寿命。  
如何消除电脑静电   问:去年10月买的电脑,当时装上ADSL宽带后,上网速度非常快,但使用一段时间,发现下载速度只有几KB/s,显示器有时候显示也不正常。但找电信的人来检查,发现宽带本身没有问题,不过在机箱上碰一下,发现有静电打手的感觉,请问如何消除电脑静电?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这是静电造成网络问题的典型故障,为了彻底解决静电问题,建议遇到这类情况使用地线来帮忙,可以找一根可导电的金属线,然后将线一头接到机箱上,再将另一头接地即可。当然,也可以找一根室内的排水钢管,从排水钢管上接一根电线到计算机的外壳上,这样就可以有效地把计算机外壳上的静电引入大地释放掉。在更换电脑配件时,当用手去触摸板卡时可能会造成配件的损坏,人体静电会使显示器或是打印机工作不正常。所以最好能先摸一下周围的金属物,将手上的静电释放走,最好穿不易产生静电的鞋子和衣服。  
电脑自动重启的原因

问:近来我的计算机启动后1个小时左右就会自动重启,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后故障仍然存在,并且更换了光驱后,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请问电脑自动重启的原因是什么?www.sq120.com推荐
  答:计算机在使用过程中重启,这一故障是计算机使用中比较常见的故障,造成这种故障的原因最主要的还是软件故障,也就是操作系统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的不稳定造成的。但是从你所叙述的情况来看又不是由于操作系统的原因造成的这一故障。
  因此,我们就要将怀疑对象转移到风扇和电源上了。有些计算机由于使用时间过长,CPU风扇和显卡风扇会出现一些故障,从而造成计算机自动重启故障。你可以打开机箱,拔掉硬盘的电源线,然后给计算机通电检查CPU风扇和显卡风扇的情况,其中任何一个风扇的工作异常都有可能导致计算机自动重启故障。如果风扇工作异常的可以更换风扇来排除故障。除了风扇问题外,电源的老化或者计算机内部设备的增加,都可能造成电源供电不足,从而导致计算机自动重启故障。可以尝试更换电源,或减少计算机的内部的用电设备,来排除这一故障。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4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