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无法识别Zip驱动器怎么办

2013-09-12 17:17:09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有一款艾美加(Iomega)并口Zip驱动器,在Windows2000中无法检测到该设备。从官方网站下载了相应驱动程序,安装后还是无法识别,但在WindowsXP中又可以被识别。请问如何能够在Windows2000下使用该设备?

答:由于在WindowsXP中能够自动识别Zip驱动器,说明设备本身没有问题,初步可以判断是端口设置问题。解决办法是在Windows2000中进入“设备管理器”,选择“端口(COM和LPT)”项目,双击“打印机端口(LPT1)”,在出现的窗口中选择“端口设置”选项卡,然后选中“启用旧式即插即用检测”复选框,单击“确定”后重启系统即可。  
电脑无法进入系统怎么办   维修心得:当电脑无法进入系统或者在安装系统时出现蓝屏,首先摸一下机箱,看温度是不是太高或者打开机箱看看里面的CPU风扇是不是不转,如果不转的话那就是风扇造成的问题,如果不是再来排除其他问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案例精讲:笔者的一台电脑有一天开机进不去系统,界面一直处在Windows XP启动画面,滚动条一直滚动而进不去。重启后问题依旧。然后进入安全模式,系统可以进入桌面,但刚进桌面就重启。

  常规分析:系统进不去,一直处在Windows XP启动画面,首先怀疑是驱动或者自启动的软件造成进不了系统。但安全模式一进入也重启,可能就是系统问题了。重新安装系统也会出现蓝屏现象。难道是内存或者硬盘有问题?
  解决办法:打开机箱后,再开机仔细观察,发现CPU风扇竟然没有转。把风扇拆下来清除里面的灰尘,滴上几滴机油。再试,风扇正常转动起来。然后重新安装系统,问题解决。
  维修总结:CPU风扇不转一般出现的现象是自动关机或者自动重启。而不管是在GHOST的时候还是在安装系统的时候它会出现错误提示或出现蓝屏。一般首先想到的是系统问题和硬盘问题。要不是打开机箱的话。怎么也不会想到是风扇不转而引起的。如果大家以后有类似的经历。不妨看看CPU风扇是否正常旋转。  
559网卡无法上网

故障现象:笔者电脑中有一块Intel 559网卡,能够被操作系统自动识别,并且屏幕右下角的图标显示网络已连接,但无法连接Internet网。
  分析解决:经目测,该网卡无异样(元件没有烧毁或脱落)。但笔者注意到,通电后网卡挡板上的ACT/LINK指示灯不亮(正常情况下指示灯应该发光)。用万用表对卡上元件逐一检查(如图),发现R9的在线阻值约为110Ω,与它标称的“101”(即100Ω)基本相符,而令人不解的是,检查另一块正常工作的同型号网卡,R9的在线阻值却仅为十几Ω。
  用电烙铁分别焊下两块网卡上的R9进行比较,发现它们的阻值均在标称的100Ω左右,看来坏网卡的故障点并不在R9上,那么是什么造成了正常网卡的R9在线阻值偏小呢?R9的前方是标号为T1的隔离变压器,其作用是防止电磁感应(如打雷)和静电所造成的芯片损坏。会不会是T1内部保护性断路(造成R9在线阻值变大的假象),牺牲自己而保护了主芯片?为了证实这一点,笔者用热风枪取下了另一网卡上的T1,其R9同样变大为110Ω,说明分析正确。换掉坏网卡的T1后,网卡恢复正常。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3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