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开机提示文件出错怎么办

2013-09-12 17:17:06  来源: 硬件专区 

  开机时提示文件、内存地址出错,或者是运行程序时莫名其妙地出错。但又确定自己的系统没问题,则很可能是内存已经损坏。
  维修心得:当硬件之间出现冲突而又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时,可以使用更换其他同类品牌的驱动试一下,不过要注意所使用的不同品牌它们的主要芯片要相同。
  案例精讲:笔者的电视卡是天敏大师,已经使用了两年多。至今状况一直良好。估计看完世界杯,再看2008奥运会都没问题。近日买了海天地 QQ电脑眼V8摄像头,安装后能正常使用。在第二天,开机想看电视,却发现电视卡无法使用,出现“初始化硬件失败”的提示(图1)。
  常规分析:由于只是新增加了一个摄像头,就按“先软后硬”的解决办法开始进行分析。原因不外乎3个:1.电视卡驱动错误;2.系统错误;3.硬件冲突。
  可能是由于摄像头安装驱动将电视卡驱动覆盖了,造成电视卡软件找不到驱动,出现初始化硬件失败。于是先卸载电视卡驱动,重启后安装电视卡驱动。安装后可正常使用电视卡和摄像头。但重启后,又不能使用了,出现同样的问题,初始化硬件失败。
  怀疑是系统问题,重装了一遍Windows XP,系统是干净了,但问题依旧。可能是现在的PCI中断和摄像头发生了冲突,于是把电视卡换了个PCI槽,然后将摄像头换个USB接口,经过一番折腾,问题依旧。
  解决方法:在对系统的进程项进行检查时,发现当安装了摄像头后,会增加一个VM301_STI及VM_STI的进程。www.itCOMPuteR.CoM.Cn结束进程后,电视卡能够正常使用。但摄像头却不能使用了。
  重启后由于启动项中自动加载了VM301_STI及VM_STI进程,摄像头可使用,电视卡又出现初始化硬件失败提示。
  就在无计可施的时候,我在天敏的网站上下载了一个它的摄像头驱动进行分析,解压后发现在INF目录中有个“usbvm31b”的安装信息,打开后如图2所示。
  发现其中有VM.TWAIN.CopyFiles = 10, twain_32\VM301b字样,表示它使用的是中星微的301系列的芯片。而海天地V8使用的是中星微301PLH芯片。
  将原来的海天地V8的摄像头驱动全部卸载。取下摄像头,重新启动电脑。直接安装上天敏摄像头的驱动程序,插上摄像头。按提示安装上驱动,打开电视卡程序和打开QQ视频聊天都没问题。再也没有出现初始化硬件失败的提示。至此问题顺利解决。希望我的经历可以帮各位出现过类似问题的DIY朋友提供解决思路。

 
如何设置键盘开机   问:我按照《电脑报》以前刊登的内容,设置了键盘开机功能,试验时也成功了,可我关机断电后隔了一天就不能实现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这是很正常的,一般而言,主板的键盘开机功能只能局限在不关掉电脑供电电源的情况下才能实现。要实现键盘开机功能,就得在电脑关闭的情况下,让主机电源继续向键盘提供大于1A的+5V电源输出。如果你关闭计算机的同时也把电源切断了,那么当你再连通电源时,这时的电源不能再供给键盘电流,所以键盘开机也就失效了。  
按reset才能开机怎么办   Q:我的电脑配置为:技嘉主板865G,声、显集成,Celeron D 2.53GHZ,Seagate SATA 80GB,上普科技机箱电源,BIOS是默认load optimal defaults,问题是按下Power键后,机子有时没点亮,只有再按一下Reset键才点亮, 请问这是什么故障,如何处理?(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这是DIY电脑中比较常见的故障。主要与机箱电源、主板的品质不佳有关,或者是内存、显卡等配件与主板不兼容导致。如果尚在保修期内,请尽快找商家检查处理。否则可自行用“替换法”来确定导致问题的具体配件,并加以更换。另外还可以尝试升级一下主板的BIOS。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