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AGP Aperture Size

2013-09-12 17:16:47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接触电脑才1年多,在主板的BIOS中发现了一个“AGP Aperture Size”选项,我把它关闭了,系统就变得不稳定,如果把数值设置大点,作用也不大,请问这个选项有什么作用?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其实这是一个调节显卡共享系统主内存大小的设置选项。一般来说,主板BIOS都是默认该数值为64MB。虽然显卡上已经带有显存,但随着3D图形要求越来越高,通过调整AGP Aperture Size的值,还可以利用一些系统内存来提高性能。如果你的显卡不差,那这个数值设置得过大,已经失去了意义,并不能起到更大的作用,反而占用了系统主内存容量。如果你的显卡不怎么好,那设置过低的话,运行大型3D图形的时候,就会出现不稳定和死机。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建议你保持出厂默认状态就好。  
AGP版的X700能否实CrossFire 北京strong:听朋友说现在ATI的显卡也能像N卡那样组合成SLI模式工作,而且不要求两块显卡一样,请问是不是这样?我的显卡是ATI X700 AGP(GDDR3),能否实现双显卡功能呢?www.sq120.com 推荐

答:在以往所有的显卡技术中,要求两块显卡在各个参数方面完全相同。然而ATI打破常规,推出的CrossFire技术仅需一块CrossFire主卡与另一块非CrossFire的普通卡即可顺利工作。简而言之,一块Radeon X850 CrossFire Edition显卡可与普通Radeon X850系列显卡搭配。同样,Radeon X800 CrossFire Edition显卡,可与任何Radeon X800系列显卡组成CrossFire系统。目前CrossFire技术仅仅局限于PCI Express接口的X800和X850系列,当然还有X1000系列。但是并不要求两款显卡的频率(包括核心频率和显存频率)完全一致,这与CrossFire的渲染分配也有一定的关系。至于你的ATI X700 AGP,则不可能实现SLI工作模式。  
AGP显卡需要升级吗   问:我现在的显卡是Radeon 9550,感觉在应付FarCry等大型游戏时还是比较吃力的。但是朋友说现在升级AGP显卡很浪费,因为PCI-E显卡已经很流行了。这种说法对吗?现在升级AGP显卡是不是没有必要?是不是也必须升级主板?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PCI Express的本质并非是GPU核心技术,而仅仅与接口带宽与数据传输方式有关。如今GPU的像素填充率并没有大幅度超出AGP 8×的极限(2.1GB /s),PCI-E显卡在大多数情况下所带来的优势仅仅是共享系统内存时的更快速度以及双显卡的SLI工作模式。对于升级用户而言,留守AGP平台并不会带来很大的性能损失。如果相同的GPU,AGP版本的性能明显低于PCI-E版本的显卡,那么用户应该坚决抛弃AGP平台。反之,盲目升级到PCI -E平台并不可取,毕竟原有的平台性能也不错。应该说很多相关测试都给了我们非常明确的结论:AGP并没有成为性能最大的瓶颈,特别是在已经拥有高性能AGP平台的前提下。当然,对于新装机的用户而言,因为今后PCI-E的发展潜力更大,PCI-E平台还是比AGP平台更为合适。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24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