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无法读源文件或磁盘

2013-09-12 17:16:46  来源: 硬件专区 

这是大家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经常碰到的问题,不要急,现在我们有三个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一、常规解决办法:www.sq120.com推荐文章
1,注消或重启电脑,然后再试着删除。
2,进入“安全模式删除”。
3,在纯DOS命令行下使用DEL,DELTREE和RD命令将其删除。
4,如果是文件夹中有比较多的子目录或文件而导致无法删除,可先删除该文件夹中的子目录和文件,再删除文件夹。
5,在任务管理器中结束Explorer.exe进程,然后在命令提示符窗口删除文件。
6,如果你有安装ACDSee,FlashFXP,Nero,Total这几个软件,可以尝试在这几个软件中删除文件夹。

二、高级解决方案:
1,磁盘错误
运行磁盘扫描,并扫描文件所在分区,扫描前确定已选上修复文件和坏扇区,全面扫描所有选项,扫描后再删除文亻。
2,预读机制:
某些媒体播放中断或正在预览时会造成无法删除。在“运行”框中输入:REGSVR32/USHMEDIA.DLL,注销掉预读功能。或删除注册表中下面这个键值:[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CLSID\{87D62D94-71B3-4b9a-9489-5FE6850DC73E}\InProcServer32]。Www.iTcoMPUTeR.CoM.CN
3,防火墙:
由于反病毒软件在查毒时会占用正在检查的文件,从而导致执行删除时提示文件正在使用,这时可试着暂时关闭它的即时监控程序,或许可以解决。
4,OFFice、WPS系列软件:
OFFice的非法关闭也会造成文件无法删除或改名。重新运行该程序,然后正常关闭,再删除文件。
5,借助WinRAR:
右击要删除的文件夹,选择“添加到压缩文件”。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中“压缩后删除源文件,”随便写个压缩包名,点确定。
6,权限问题:
如果是2000和xp系统,请先确定是否有权限删除这个文件或文件夹。
7,可执行亠件的删除:
如果可执行文件的映像或程序所调用的DLL动态链接库文件还在内存中未释放,删除时就会提示文件正在使用,解决方法是删除系统的页面文件,Win98中是Win386.SWP,Win2000/XP是pagefile.sys。注意要在DOS下删除。
8,文件粉碎法:
使用文件粉碎机,如FilePulverizer,可以彻底删除一些顽固文件。

三、制作一个无法删除的“文件保险箱”
文件夹无法删除,未必就是不好的事情,如果把一些重要的文件放在这个目录中,不就可以避免误删了吗?一个文件名只包含空格的文件夹在Windows中是不允许创建和删除的,但在DOS下却可以创建文件名包含\的文件夹

 
硬盘无法分区怎么办

不知道大家维护电脑的时候,对硬盘进行分区时,是否碰到过无法分区的情况,现在我们来看一案例:一西部数据硬盘,型号WD2000 eb,容量 20GB,出现现象为无法分区,不能格式化。用lformat,DM9.56或西数专用程序做低格均告失败。尤其用dm9.56时报mbr等错误信息。用mhdd2.9无法检测到磁头,柱面等信息。用diskedit检测不到硬盘分区。用pc3k的西数模块出现红色提示,但能检测到硬盘。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解决:1. 在IDE1接口上接个好的硬盘里面放入pc3kv12软件,IDE2接口接有故障的硬盘,注意两个硬盘都要设为主。
            2. 这时运行该软件对应的模块 pcwd_eb.exe后无法继续了,出现红色提示这时把坏盘的电源线拔下,再拔数据线,然后在把坏盘插上,插时先插数据线再插电源线,然后可以继续.
            3. 选界面中的第三项(内部低格程序)等30分钟,就ok了

 
电脑无法识别u盘   案例:笔者办公室新购置一台HP激光打印机,型号为3050,用单独赠送的USB线连接打印机和计算机,打印机能正常打印,而WinXP操作系统无法识别闪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常规分析:乍看是电脑无法识别u盘的问题,刚开始怀疑是闪存的问题,找几个确认为未损坏的闪存实验,操作系统还是无法识别闪存。接着怀疑WinXP操作系统问题,查看“磁盘管理”,未显示已插入闪存的信息,重新安装Windows XP操作系统,并打上SP2补丁,问题依旧。然后把目标锁定在打印机上,因为未安装打印机前,闪存能被系统正常识别,那问题出在哪里?难道闪存与激光打印机不能同时在一台计算机上使用?
  解决方法:更换一根质量好的USB连接线,闪存和激光打印机都能正常工作。至此,可以断定是打印机USB线的质量问题造成的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24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