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cpi是什么意思

2013-09-12 17:16:42  来源: 硬件专区 

什么是cpi?这是最近网友经常提问的!鼠标的分辨率,是选择一款鼠标的主要依据之一。一款鼠标性能高低的决定性因素,就在于其鼠标内部的解码装置所能辨认的每英寸长度内的点数,也就是一般人们所说的分辨率,单位是DPI或CPI。其意思是指鼠标移动中,每移动一英寸能准确定位的最大信息数。分辨率是衡量鼠标移动精确度的标准,分为硬件分辨率和软件分辨率,硬件分辨率反映鼠标的实际能力,而软件分辨率是通过软件来模拟出一定的效果。dpi是dots per inch的缩写,意思是每英寸的像素数,这是目前最常见的分辨率单位。cpi是count per inch的缩写,这是由鼠标核心芯片生产厂商安捷伦定义的标准,意思是每英寸的采样率。dpi和cpi都可以用来表示鼠标的分辨率,但是dpi反应的是个静态指标,用在打印机或扫描仪上显得更为合适。由于鼠标移动是个动态的过程,用cpi来表示鼠标的分辨率更为恰当。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如果你不经常打游戏,或者说你不是疯狂的游戏发烧友(特别是FPS第一人称游戏),2000CPI的鼠标对你来说不仅是一种浪费,更让人恼火的是当你不打游戏时,使用1600CPI或2000CPI这种分辨率的鼠标,轻轻一动,就会让光标满屏幕跑——移动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所谓的高CPI,就是指当鼠标光标在满屏幕跑的时候还能保证一种“精度”和“准确的定位”,但这些东西除了能满足某些“极端”的玩家外,并不适合普通用户在其他方面的应用。WWW.ITCoMPUtEr.CoM.Cn这就是在实际使用中,高CPI的鼠标给人的切身感受。所以现在很多鼠标厂商在鼠标的驱动里面都设置了可以调节CPI的选项。除了本身的最高分辨率外,一般还有400CPI/800CPI等几挡可以选择(如图)。将分辨率设置成800CPI就已经可以完全满足我们的使用要求了。

 
cpu出故障了怎么办

cpu故障解决方法,看完之后,相信对您会大有帮助的!

 
CPU温度相关知识

  2001年底,我购置了第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脑,CPU是AMD Athlon 1GHz处理器(雷鸟核心),随着电脑知识的不断增加,对硬件的秘密也逐渐产生了浓厚兴趣。当然,其中就包含超频,由于主板上无电压调节功能,我就拆开散热器后并用铅笔涂画的方式连接基板上的金桥以提升核心电压,毕竟是第一次尝试超频,心情很紧张,装上CPU和散热器,看到显卡自检画面后心情舒畅,很快我发现高兴得太早,刚刚检测完CPU后自检画面就不再动弹,怎么回事?一丝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重启没反应。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此时一股不算很浓的焦味传到了我的鼻子里,拆开机箱,完了!竟然忘记插CPU散热器的电源了,整个过程连10秒都不到……
和雷鸟说再见只需3秒:AMD缘何如此发烧

  在Athlon XP处理器面世以前AMD公司主要以Thunderbird(雷鸟)核心的Athlon处理器和Spitfire(烈火)核心、Morgan(野马)核心的Duron(毒龙处理器)主打市场,Athlon处理器虽然自身只集成了3700万个晶体管,但由于制造工艺落后(0.18微米)与核心内没有集成任何温控保护电路,再加上核心电压达到1.7V,直接导致了发热量十分巨大。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如果散热器安装不当,和雷鸟说再见只需3秒!
处理器温控电路的发展状况
  众所周知,从Pentium Ⅲ时代开始,CPU市场主要由两个处理器核心厂商Intel和AMD把持,当时由于AMD公司生产工艺相对落后,其基于0.18微米工艺生产的Athlon(速龙)和 Duron(毒龙)处理器相对Intel公司生产的Pentium Ⅲ和Tualatin(图拉丁)核心的赛扬(简称赛扬Ⅲ)处理器来说发热是巨大的,发热的问题无法解决当然超频性也远远赶不上后者,虽然后来在同样基于0.18微米工艺生产的Palomino核心的Athlon XP处理器中增加了热敏温控电路,但由于生产工艺相对Intel的0.13微米工艺仍然落后,而且初期由于缺乏主板厂商支持,所以发热量仍然十分巨大,所以这种温控功能基本无法发挥作用,直到基于0.13微米工艺生产的Thoroughbred核心与Barton(巴顿)核心Athlon XP处理器面世之后才有所改观
  小知识:Thoroughbred核心分为两种,Thoroughbred-A与Thoroughbred-B,其中Thoroughbred-B核心更加先进,工作电压更低,所以频率极限更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23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