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使用优盘存储Syskey密码

2013-09-12 17:16:41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的系统是Windows XP,我使用了“Syskey”命令的“软盘保存密码”功能对系统登录加强了管理。请问,我可以使用优盘保存这个密码吗?www.sq120.com推荐文章

  A:你的想法很好,但是董师傅遗憾地告诉你,这个方法是不可行的。这是因为Windows XP系统启动时,还没有加载优盘的驱动,所以无法正常使用优盘。同时,由于系统底层也没有相应的代码可以支持从优盘读取启动密钥,所以只能使用软盘保存密码。
  但是,你可以将软盘中的启动密钥存储到优盘中,这样当软盘损坏时,毕竟还能有一个备份密钥来救急。  
操作系统使用技巧

一.Windows 98安装程序SETUP可以使用的参数
格式:SETUP [batch] [/ie] [/im] [/is] [/iv] [/iw] [/id] [/nr] [/T:tmpdir]
batch 指定包含安装选项的脚本文件名及其位置。
/ie 跳过制作启动盘。
/im 跳过常规内存检查。
/is 不运行 ScanDisk(使用新的或刚格式化硬盘时可用)。
/iv 安装时不显示公告板(即有关Windows 98新特性的介绍)。
/iw 跳过版权确认。
/id 跳过可用磁盘空间检查。
/nr 跳过注册表检查。
2.改变文件的创建日期一法
      有时您可能想改变文件的创建日期,下面有一种方法。首先把系统日期调整到您所希望的时间,然后到MS-DOS方式下,对该文件输入如下命令:COPY /B filename+,,(一个加号、两个逗号),当询问您是否确认覆盖时,按下Y键即可。
3.优化软盘性能
   双击打开控制面板中的“系统”图标,选择“性能”标签,按下高级设置中的“文件系统”,单击“软盘”标签,将“每次启动计算机时都搜索新的软盘驱动器”前面的钩去掉,再按“确定”。这项改动可以缩短Windows 98的启动时间。
4.重命名文件夹的快捷键:F2。
5.Win XP快速关机的技巧
在Windows XP中按“Ctrl+Alt+Del”调出“任务管理器”窗口,激活菜单“关机”的同时按住“Ctrl”键,然后选择“关机”或 “重新启动”菜单项。这时你会发现,Windows XP的关机速度更加快了。
6.快捷键使用技巧:

Windows徽标键+L键 “换用户的窗口” 
Windows徽标键+E键启动“我的电脑

Windows徽标键+D键快速显示桌面

Windows徽标键+R键执行“运行”命令
Windows徽标键+U键打开“工具管理器
Windpws徽标键+M键将所有窗口最小化

Windows徽标键+F键搜索文件或者文件夹
Windows徽标键+F1键显示Windows帮助
Windows徽标键+Shift+M键将最小化的窗口还原
Ctrl+Windows徽标键+F键搜索计算机
Windows徽标键+Pause Break键打开“系统属性”对话框
Windows键+m 显示桌面
Windows键+pause 系统属性
快速重新启动:按确定前先按shift.
彻底删除:
shift+del 
不让光盘自动运行:按
shift 
Ctrl+Esc:相当于" 开始" 或WIN 键

Ctrl+Home :将游标移至文字编辑区的开始处(Home单用:移至列首)
Ctrl+End:将光标移至文字编辑区的终点(End 单用:移至列尾)
Alt+F4:关闭当前视窗(若是点一下桌面再按则为关机)
F2:更改名称 
Windows键+e:资源管理器
 
Windows键+r:运行
 
Windows键+f:查找
 
Windows键+u:关闭系统
 
Windows键+d:最小化所有窗口,再按一次Windows键+D 可回到最小化前的窗口

Windows键+m:最小化所有窗口,但再按一次无法回到最小化前的窗口
Shift+F10: 可以打开所选项目的右键菜单
alt+tab :在多个任务之间切换
按住 CTRL+SHIFT 拖动文件:创建快捷方式
7、FAT32转NTFS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 CMD  回车,出现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后  CONVERT C: /FS:NTFS  回车然后就会有提示了,然后按照提示去做就可以了。

8、NTFS转FAT32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 CMD  回车,出现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后  CONVERT C: /FS:FAT32  回车然后就会有提示了,然后按照提示去做就可以了。

 
使用硬盘的注意事项   为了保证硬盘中的数据安全,作为用户的我们还需要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在平时的使用中,我们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1.购买硬盘时,最好不要买水货。水货硬盘在运输过程中非常不安全,虽然从表面上看来似乎无损伤,但是有可能盘体内部已有损伤。
  2.要保持干净的硬盘工作环境,如果过多的灰尘被吸附到硬盘电路板的表面,就会引起硬盘的工作不稳定。在潮湿的季节或环境中使用电脑时,要注意使用环境干燥或经常给电脑加电,靠其自身发出的热量将湿气蒸发掉。
  3.尽量不要让硬盘靠近强磁场,如音箱、CRT显示器等,以免硬盘里所记录的数据因磁化而受到破坏。
  4.突然的断电和震动对硬盘的伤害非常大,因为在硬盘读写时,盘片处于高速旋转状态中,若此时强行关掉电源或产生震动,会使磁头与盘片撞击摩擦,导致盘片数据区损坏或擦伤表面磁层,以致丢失硬盘内的文件信息。大多数的硬盘坏道问题就是这样产生的。所以在关机时一定要注意机箱面板上的硬盘指示灯,确保硬盘完成读写之后再移动主机。
  你知道吗:为了提高存储性能,防止数据的丢失,RAID磁盘阵列也是目前高性能存储系统的解决方案之一。RAID由磁盘阵列控制器及两个以上性能近似的硬盘排列组成,具有高速度、大容量、安全可靠等特点,通过冗余纠错技术保证设备的可靠性。常见的RAID技术可以分为0、1两种模式。其中数据备份就是RAID 1模式,它是把第二块硬盘用来作为第一硬盘所有数据内容的镜像,并在所有时间里都能为整个磁盘提供迅捷地备份,所以能达到某个硬盘忽然崩溃时备份数据不受损坏的目的。RAID 1模式也被广泛用于文件服务器中,用磁盘阵列作为存储设备架构,可以将单个硬盘的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提高不少。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22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